台湾金管会将放宽多项申办程序 移动支付业务不用再试办


2015-1-19 17:43

  银行今年发行NFC手机信用卡,不须再「试办」了。台湾金管会昨天宣布,放宽银行办理电子金融服务规定,今年起,银行发行NFC手机信用卡、移动金融卡都不用再试办,可直接开办。

  例如,NFC手机信用卡,过去试办期间长达2年,今年起,统统可免。

  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邱淑贞表示,为鼓励银行发展电子金融服务,将放宽多项申办程序。放宽内容包括,自今年起,银行发行「NFC手机信用卡、移动金融卡及移动储值支付帐户」业务,不用再试办。

  到目前为止,已有「玉山、台新、中国信託商银、合库银、元大、一银、联邦、上海、凯基银、永丰、台企银」等11家银行,向金管会申请,今年要发行NFC手机信用卡。

  邱淑贞指出,自今年第2季起,除新型态支付模式或特殊情况,银行向金管会申请同业已正式开办的电子金融服务,也免除试办期。

  另外,已获金管会同意试办,但还没正式开办的业务,包括「QR Code移动支付业务、mPOS移动收单服务」等,银行若在试办期间,评估信息安全及相关风险控管无虞者,也可提前向金管会申请正式开办。

  金管会统计,NFC手机信用卡、移动X卡、mPOS移动收单及QRCode移动支付等4项业务,在试办期间总交易金额3101万8829元,交易总笔数为2万2485笔,平均每笔交易金额为1379.5元。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