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下架手机钱包应用 测试计划已经夭折


2015-1-22 8:41

  1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零售业巨头亚马逊将于周三停止手机钱包应用服务,这意味着该公司半年前启动的手机钱包测试计划已经夭折。

  亚马逊周二开始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用户,它正在终止手机钱包测试计划,并在应用商店中删除该应用。亚马逊手机钱包服务的突然终止凸现了以销售设备和服务见长的硅谷公司进入金融领域的难度,尽管金融行业利润丰厚。

  亚马逊发言人汤姆•库克(Tom C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从钱包服务上线以来,我们已经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将利用这些经验继续努力为客户提供创新性服务。”

亚马逊下架手机钱包应用 测试计划已经夭折

  亚马逊并未透露钱包服务是否会重新上线及何时重新上线。用户将仍然可以使用亚马逊钱包应用中的礼品卡、优惠卡及会员卡。但在周三之后,钱包中的余额将不再更新,这意味着用户必须自己记录收支情况。

  亚马逊钱包应用在去年7月末低调上线。该应用允许用户存储并管理礼品卡和优惠卡,这些卡可用于现场及网上交易。不过,与其他移动支付应用不同,亚马逊钱包不能用来管理信用卡和借记卡。

  数年来,一些科技公司致力于将智能手机变为货真价实的数字钱包,消费者也对此报以很大期望。据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报告,到2019年,消费者通过移动支付完成的交易规模将达1420亿美元,而2014年为520亿美元。不过,到目前为止,手机钱包服务仍然远未成熟。

  谷歌是最早提供移动支付服务的公司之一,但其推出的钱包应用未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谷歌显然希望在移动支付领域继续努力。据悉,谷歌正在就收购移动支付公司Softcard事宜进行谈判。Softcard的投资者是美国数家无线运营商。

  苹果在去年9月推出了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该应用允许用户在iPhone 6上使用信用卡进行交易。在该服务推出不到72小时的时间里,就有100万张信用卡与iPhone 6手机绑定。然而仅仅在数周后,美国两家大型连锁药店Rite Aid 和 CVS就停止了对Apple Pay的支持。零售商和信用卡公司的长期不和使苹果移动支付服务陷入了尴尬境地。(谭思)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