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支付领域不管鹿死谁手 荷兰Adyen都会从中受益


2015-1-22 8:51

  苹果、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竞相涌入数字支付领域,但不管鹿死谁手,一家荷兰科技公司都会从中受益。

  Adyen BV 是一家位于阿姆斯特丹支付领域的初创公司,这家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公司已经顺利从投资人获得 25 亿美元的担保基金,使其成为荷兰这一领域最大,成长速度最快的科技企业,估值达到 15 亿美元。

  Adyen BV 是欧洲为数不多的估值达到这一数字的初创企业,而且像其他金融领域的科技公司一样,它也在高速成长,不断开发新的支付方式,无论是在线上,还是在线下。

  本质上来说,Adyen 在商业中扮演了传统银行的角色,它为商家提供金融工具和金融服务,将消费者的钱转移到商家的账户。目前,Adyen 拥有 200 名员工,除了以上所说的业务以外,他们还提供信用卡和货币风险分析服务。

  这些本是银行赖以生存的业务,但在 Adyen CEO 看来,支付业务很快就能绕过银行,实际上,这正是他的计划。

  Adyen 的高速成长已经成功吸引到了 Facebook,Spotify 和 Airbnb 的注意,这些科技公司计划与 Adyen 进行移动支付方面的合作,而且 Adyen 已经开始涉足线下商店、饭馆等支付领域,在这些场所,传统支付方式仍然占有很大的份额。

  虽然移动支付目前还不是主流的支付方式,但是苹果在这一领域的发力预示着这一领域将会迎来爆发,三星据称正在开发自家的移动支付系统,Facebook 也有这方面的计划。

  商家将会采用它们开发的支付系统去处理移动支付的订单。但是银行不会无所作为,它们打算接受 Adyen 这类公司的挑战。Ovum 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很多银行已经着手向基础设施建设、支付平台、支付系统等领域投资。

  这意味着银行已经逐渐意识到将赌注全压到某一种支付方式是不明智的做法,但是无论支付方式怎么变更,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重中之重,因此银行选择在这一领域投资。

  目前全球每天非现金交易超过 3000 亿美元,Adyen 每天处理其中的 200 万。每发生一笔交易,客户会向 Adyen 缴纳一定的手续费,就像信用卡发行发行机构向信用卡持有者收取手续费一样。但是目前为止,Adyen 在终端支付领域仍然微不足道,而且传统银行也会不断进行改变以迎合用户需求的变化。

  使用 Adyen 的一个副产品就是:商家可以利用 Adyen 的数据库方便地分析用户,如 IP 地址、邮箱等有助于商家进行风险分析的数据。而且这些数据并不是公开的。这也意味着,如果用户签约了商户,那么商户就可以用这些数据进行用户忠诚度、客户服务等调查。

  扩展阅读:荷兰Adyen融资2.5亿美元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