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万达花费3.18亿美元收购快钱是69.7%的股份!含买卖分析!


2015-1-22 9:21

  快钱在上个月终“上嫁”土豪哥哥万达集团,之前传言万达20亿人民币购入其51%股份,后在万达集团2014年会上,经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公开透露3.15亿美元收购快钱68.7%股权,小百发现果然是“绝对控股”,而收购快钱的最大需求来自于支持万达电商。

  也许是出于对在与马云对赌中对马云眼光的肯定,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着手另起炉灶。2014年8月29日,万达、腾讯、百度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注资在香港成立万达电商公司,计划5年投资200亿元,打造全球最大O2O电商公司。(小百:你没看错,是全!球!最!大!)

  在万达集团2014年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除了公布各项业绩外,并重点发布万达第四次转型讲话,转型主要内容是转向服务业为主的企业,目的是将集团业务模式变“轻”,因此电商业务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难以理解的是,新的万达电商公司还未动一兵一卒,在本月完成的新一轮融资后,估值已翻了4倍,达200亿元人民币。因此,万达电商的准备情况及发展方向成为业界关心的话题。

  万达电商与快钱搭档

  支付百科了解到王健林在万达年会上透露了万达电商的进展情况:万达电商成立不到半年时间,立下发展活跃会员4350万人,超额完成发展3000万会员的目标。

  搞电子商务一定要有自己的支付系统,因此在2014年底,万达以3.15亿美元收购快钱68.7%的股权,收购快钱为万达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形成奠定了基础。

  提及未来万达电商业务的发展,王健林表示主要有这五个方面:

  1、确保成都云计算中心10月之前竣工,支持电商全国联网运行。

  2、搞好技术研发。2015年完成已确定15个智慧产品研发,同时要制定今后3年更多的技术研发目标。万达做O2O,线下资源已经有,关键是线上技术,要研究怎样做到好用。

  3、做大支付规模。全集团要为快钱的发展提供支持,不仅万达电商用快钱支付,万达广场商家也要用,商管公司要一家一家去谈,动员他们使用快钱。研究推出一整套优惠方案,提供大力度的支持。(快钱发了)

  4、万达电商基本成熟后,要考虑向社会开放,力争做成一个开放的平台级电商。我们先做3年,成功后,就跟其它购物中心、百货店、电影院、餐饮商家去谈合作。万达电商手里有巨大线下平台、有数亿会员,如果愿意加入,万达出钱做数据中心、网络改造。(小百:有钱任性)

  5、强化互联网思维。管理层要敢于拥抱互联网,而不仅仅把互联网看成工具。同时,万达电商会与万达金融进行协同互补,王健林称,“万达电商今年会员发展目标是1个亿,几年后将有几亿活跃会员,几十万连锁商家。万达互联网金融要充分利用这种优势,能把这部分个人和商家金融产品做好就很好。

  对于给快钱带来的价值,支付百科认为有四点

  1. 底盘扩大,快钱获得万达全国的商业地产、综合体、万达广场、万达影视以及集团各公司业务的资源入驻,以前快钱都要上面去跟其他收单机构和银行血拼抢万达这样的超级大商户,在王健林一声令下,万达集团所有的资源将接入快钱,快钱将可能成为万达在全国唯一、独家的收单机构。

  2. 收入提升,小百算了一笔账,万达在2013年收入1866亿元,万达商业地产收入1456亿元,同比增长32%;全国累计开业万达广场85座,持有物业面积1704万平方米,排名全球第二;累计开业54家酒店(其中51家五星级酒店)。万达文化产业集团2013年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23%。如果万达地产所有的房产、房租交易都走快钱的POS或者线上通道、酒店收单和万达影城都由快钱POS收单、万达广场所有的销售业务都走快钱的POS收单,那快钱分分钟就能超越通联,比肩银联商务,甩汇付天下他们几条街(喔对了,他们已经赶不上了…)

  3. 跨境支付基础搭建完成,万达集团在海外本来就有投资五星级酒店。2014年万达收购马德里、芝加哥、洛杉矶、黄金海岸四个海外项目,全部是所在城市的地标项目,奠定了快钱去海外收单的基础,另外王健林还将继续推进国际战略,在今年完成多个海外并购和文化酒店

  4. 持续输血,王健林将在今后五年主力打造金融板块,并且将成立万达金融集团,注册资本100亿元,持续并购几家金融企业(想卖的赶紧啦,稳赚不赔),布局互联网金融(小百分析,可能要买一些老牌且稳定的P2P公司,如人人贷、拍拍贷、红岭创投),深挖大数据,(小百:想走蚂蚁金融的路数)

  另一方面,虽然和超级巨头支付宝的市场份额相去甚远,但在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沉浸许久的快钱也有相当数量的市场份额。更何况,在与快钱磨合成功后,合作伙伴旗下的财付通以及微信支付都能与万达电商形成良好互动。

  附件2015年万达集团经营主要目标

  全集团资产6100亿元,收入2740亿元。

  商业地产开业26个万达广场、14间酒店。收入、租金、利润指标内部下达。

  文化集团收入450亿元。其中AMC收入183.8亿元。

  万达院线收入和利润指标内部下达,这里不公布。

  大歌星收入10亿元,确保实现净利润目标。

  万达旅业收入107.5亿元,向万达文旅项目输送游客不少于40万人次。

  儿童娱乐新开店27家,收入1.4亿元。

  影视传媒制作发行8部影片,票房21亿元,收入3.2亿元。

  武汉电影乐园和汉秀收入11.8亿元;文化集团其他收入71.7亿元。

  百货公司收入288亿元,新开门店17家。

  快钱公司收入29亿元。(以上都是快钱白花花的交易额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