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文朝:探索基于HCE、Token、全手机支付等业务模式


2015-1-22 18:41

  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上,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应邀出席多场圆桌讨论,并就中国支付产业发展情况、中国经济新常态与支付产业机遇、全球支付产业共同发展等话题发表演讲。

  时文朝阐述了中国经济新常态发展给中国乃至全球支付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他认为,新常态发展下的经济结构升级、第三产业发展、居民收入提高等因素成为推动居民消费的动力,而居民消费的强劲增长将继续拉动支付产业快速发展。同时,新常态下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本要求之一是扩大开放、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等将为支付产业带来更大发展机会。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支付新技术、新模式不断发展,银联作为开放式平台型综合支付服务商,也希望加快与各方的创新合作,共同迎接支付创新新时代。”时文朝表示,信息技术进步为支付卡产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全球支付产业正在经历着以互联网化为特征的新一轮变革浪潮。支付活动正从线下走向线上;支付介质从有形实体走向虚拟化;支付从单一过程走向与信息流、物流相结合的综合化过程发展。在支付变革的快速推进过程中,银联希望全球合作伙伴关注银联新业务、新产品,参与到银联创业业务发展当中,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支付,NFC移动支付业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积极探索基于HCE、Token、全手机支付等各类技术的业务模式,共同迎接支付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据时文朝介绍,银联在中国境内建立起了覆盖全国所有县市乃至乡镇的受理网络,初步构建了覆盖境外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受理网络。2014年,中国银联转接清算系统处理银行卡跨行交易187亿笔、交易金额4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7万亿美元,从交易规模来看,已经接近全球主要国际卡组织规模。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