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美国区用户移动支付占到交易总数的16%


2015-1-25 14:58

  在移动支付话题上,Apple Pay可谓出尽风头。但实至名归的也许是另一家公司:星巴克(Starbucks)。

  这家咖啡馆连锁巨头称,2013年全美实体店通过智能手机完成的销售额为16亿美元,其中星巴克占到了九成。2014年尽管10月份有Apple Pay推出,但这一份额可能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在周四发布的圣诞季财报中,星巴克称,其移动应用势头继续增强。顾客只需在收银挥动一下智能手机,就能为一杯星冰乐买单。

  星巴克称,在结束于上个月28日的2015年第一财季中,星巴克的美国区应用用户达到1,300万,较10月份报告的1,200万进一步上升。每周约有700万笔通过手机完成,占到交易总数的16%。

星巴克美国区用户移动支付占到交易总数的16%

  CEO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将移动支付作为重中之重,去年年末甚至还表示,星巴克的数字储值卡或可成为流通更广的货币——能在其他零售商那里使用。实现这个将是一种挑战,但很明显,星巴克不打算将移动客户拱手让与Apple Pay、Google Wallet或是其他任何移动支付系统。“星巴克的应用是品牌货币大获成功的例证。”数字礼品卡公司CashStar首席执行官本·卡普兰(Ben Kaplan)说。

  现在看来,星巴克的应用显然正在各个层面上推动业务发展。比如,该应用帮助推广了星巴克的顾客忠实度计划——星享卡(My Starbucks Rewards),因为拥有了这款应用,跟踪购买记录并获得赠饮或其他礼品就更加简单了。第一财季,星巴克星享卡会员增加了90万,达到90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23%。

  移动支付也给舒尔茨的其他抱负带来了便利,比如移动下单和支付。12月,该公司在俄勒冈州波特兰测试了智能手机下单并到店自取以避免排队的功能。虽然星巴克没有提供相关数据,但进展肯定颇为顺利——该公司已计划未来几个月在美国西北部地区的600家门店推出移动下单和支付功能,今年晚些时候推广到全美各地。“它将促进店内移动支付的大幅提升。”舒尔茨在周四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

  大体来看,Apple Pay在iPhone 6用户(目前唯一能使用该应用的用户)中还是颇受欢迎的,得益于移动支付的公众普及提高,就连Google Wallet都得到一定提振。但由于星巴克的应用独辟蹊径地将支付与顾客回馈相结合,很有可能会继续大受欢迎。苹果和谷歌若想成为iPhone和安卓手机持有者不可或缺的应用,就得提供更多的价值,而不是局限于支付功能。

  译 丁盈幸 校 俆笑音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