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评】银联要求公平竞争 支付宝怕再叫停二维码 谁更心虚?


2015-1-26 9:17来源:移动支付网

  支付宝通过双十二,开启了线下模式,双十二也仅仅是一次演习,更大规模的线下布局已经开始。媒体获悉,“支付宝已经开始全面重返线下支付市场,首批代理商已经开始线下布放工作,借助的是支付宝钱包的扫码支付功能,而商户要接入该网络仅需营业执照即可。费用方面,支付宝目前费率统一为0.6%,低于目前线下收单0.38%-1.25%的费率水平,而且至少在2015年,支付宝将通过补贴的方式将费率全数返还给商户。”这是直接的对商户返利,并且可以避开银联的线下整顿,支付宝的线下拓展时机选的真是时候。

银联支付宝

  有趣的是,就在这个时间,各个自媒体们突然开始挖坟,将去年三月份银联叫停支付宝二维码的文件重新发一遍。名字是《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暂停支付宝公司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等业务的意见函》大的自媒体还会标注“回顾”,到了小的微信号就没了回顾字眼。再加上,腾讯系的产品似乎都是谣言的温床,QQ空间也好,朋友圈也好,这叫停的消息过去式传成了将来式。然后...移动支付网微信号躺枪,收到支付宝方面的投诉函,还勒令道歉删稿。小编往回翻了好几十页,愣是没找到。难道支付宝就这么怕这影响力嘛,都双十二,真刀真枪拿出二维码干了,眼里哪里还有叫停文件啊。心虚个啥,怕银联再给你下一文件吗?

你在耍我吗

  较之支付宝,或许有更心虚的人在。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银联霸道总裁时文朝,就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各方合作,从而开创出新的业务,新的产品。此外还重点强调了加强HCE、Token、全手机支付等业务模式的探索,移动支付时代,方向是对的,特别是HCE和Token,全球范围内无论是银行还是卡组织甚至是手机厂商,都在围绕这技术,开创新兴的移动支付模式。只是...说好的SWP-SIM模式呢?运营商已经很难受了,银联也下一脚吗?运营商们又该开始思考自己手机支付的商业定位了,不能好好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了。

安静的美男子

  会后,时文朝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声称“银联需要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采访一出,立即引发了无数的吐槽:“如果真有公平的竞争环境,支付宝分分钟把你灭掉。”、“裁判的儿子参加运动会,反而说他老爸不帮他。”、“占着垄断资源,过着躺着数钱的日子,居然还说需要一个公平的环境?!”、“公平是什么?可以吃吗?”看了一轮评论之后,小编感叹了一句:“天下苦秦久矣!”

  在大部分的垄断批判下,也有对银联做出正面评价的“其实银联一直都是微利的,企业文化确实也不像中石化中石油中建那样,银联就好比一个骑士,和一个毫无荣耀的剑客决斗。”相信很多人还是认可银联的微利,但垄断也是有目共睹,开放清算之后,能有多大改观呢?

  在十年账单“纯洁的金钱关系”之后,支付宝反杀微信,将推出社交功能。而死对头微信,则在朋友圈打起了广告。社交软件做支付,支付软件做社交,微信和支付宝的竞争呈现犬牙交错之势。作为败家工具,支付宝不谈钱,真的好么。

支付宝

  本周一条新闻,也深深的伤害了小编的玻璃心。17岁初中文化少年在网吧自学编程,黑了19万银行卡信息,涉案金额14.98亿元。17岁,小编还是愁高考的少年孩,也是在网吧泡过,念此,恨己不争啊,少壮不努力,老大当编辑。说回来,这是违法行为,幸好是在18岁前抓获,不然量刑严重。另一方面,网络支付的安全,仍然需要加强。

人艰不拆

  Apple Pay真的要进国内了吗?建行近日联合百富、Visa以及苹果云南普洱举行“外卡收单终端率先全面受理Apple Pay发布会”,并且在云南西双版纳曼弄枫大佛寺售票口进行了Apple Pay商户体验。虽然是一个外卡收单终端,但不难看出银行对Apple Pay的积极性,相信不久的将来。Apple Pay就会正式进入国内应用市场。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