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移动“和包”全年交易额破83亿元 用户近500万/月


2015-1-27 17:47

  记者从湖北移动获悉,湖北移动“和包”支付2014年全年交易额超过83亿元,月均用户近500万。目前,“和包”支付可提供公交、地铁、代缴电费、话费缴纳、互联网购物、账单支付等多种服务。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三十四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4年6月,我国手机支付用户规模达2.05亿,仅半年就增加用户8000万,增长率为64%。2014年“双十一”开场仅75秒,移动端成交额就突破1亿元,最高时移动端支付占总成交额的70%以上,手机支付进入爆发期。

  “和包”是中国移动推出的集线上线下支付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手机支付方式,用户开通“和包”支付功能,就能使用手机对网上购物、话费充值、水电类生活缴费等进行线上便捷支付;持NFC手机的用户,还可以通过“和包”NFC刷卡功能,实现公交、地铁、商场购物等线下消费。据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可通过“和包”官方网站(www.cmpay.com)下载“和包”客户端,或编辑手机短信“KT”发送到“10658888”等方式开通“和包”,在绑定手机号和充值后,就可以使用“和包”余额、网银或“和包”电子券,进行线上支付和线下消费。“和包”账户是一个独立的支付账户,该账户余额与手机话费余额相互独立,二者需分别充值。

  据了解,使用“和包”现场刷卡支付时,需先到移动营业厅更换NFC-USIM卡和支持NFC的手机,然后绑定银行卡、公交卡、企业一卡通,就可以刷公交、地铁和门禁及现场消费等。目前,市场上支持NFC移动支付功能的智能手机已有42款,如三星、小米、华为等。湖北全省中百、武商等支持POS闪付的商家,都可接受“和包”付款。

  “把累积的手机积分兑换成‘和包’电子券,再去支持‘和包’的商家消费,方便又划算。”上班族刘小姐告诉记者。据了解,湖北移动每年有近65亿积分兑换成“和包”电子券,与“和包”电子券建立合作联盟的线上、线下商户达六千余家。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