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谷歌3000万美元投资 Ripple推身份认证转账服务


2015-1-28 9:16

ripple

  目前移动支付公司已经是遍地开花,而在美国旧金山,却涌现出一家金融创新公司Ripple Labs,可以通过其技术和网络,帮助全世界的中小银行,以低廉成本实现瞬间的跨国转账。日前,该公司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投资人中包括大名鼎鼎的谷歌(微博)风投、IDG资本以及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

  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在此轮融资后,该公司估值达到了一亿美元。

  据称,A轮融资之前,Ripple公司曾经从一些风投获得350万美元的小额投资,投资人包括“比特币机会基金”、CampOne风投、光速风投等。

  和PayPal、Stripe等移动支付公司截然不同的是,Ripple公司的服务主要面向全世界的中小银行和转账服务公司,并不直接针对消费者个人。

  据报道,Ripple构建了一个没有中央节点的分布式的数字支付网络,采用了一种和比特币类似的分布式身份认证和交易技术。通过该公司的网络,银行客户可以实现瞬间的跨过转账,且支持各国不同货币。这一网络将使得跨过转账的成本和时间大幅降低。

  据悉,Ripple公司已经签下了三家客户,分别是美国CrossRiver银行和CBW银行,以及德国的“Fidor BankinGermany”公司,他们将采用自家网络进行国际转账业务。

  据报道,之前各国的中小银行进行跨国转账,需要依靠大型银行作为中间商,他们会收取不菲的业务手续费,这些费用也将转嫁到转账消费者身上。

  据报道,Ripple转战网络采用了一种分布式的身份认证技术,其背后也有一种数字货币,和比特币类似。这些数字货币可以大幅提高金融交易的速度,降低交易成本。

  该公司之所以引发谷歌、IDG以及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注意,是因为其分布式验证和交易网络,未来可以应用在其他的行业和用途中,目前的跨国转账只是一个开端。

  Ripple的技术,和比特币有相似之处。比特币本身,也可以用在数字支付和金融交易当中,然而市场投机行为已经导致比特币成为高风险业务。

  目前仍然有一些风投公司对于比特币大把下注,但是其波动性已经让诸多风投公司敬而远之。

  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币行业最近也出现了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风险投资,一家名为“Coinbase”的公司获得了7500万美元投资。根据专业公司统计,在过去几年里,比特币相关的新创公司已经获得了累计4.39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