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wish转帐移动APP 将推出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功能


2015-2-9 14:22

  Swish 是由瑞典六家银行所共同推出的跨行转帐APP,只要简单的操作步骤使用手机就可以做银行转帐,原本主要用途为朋友间的帐单分摊转帐功能,即将推出第三方支付功能,进军电子商务市场。

典的 Swish 是银行跨行转帐APP,将推出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的功能

(图说: 瑞典的 Swish 是银行跨行转帐APP,将推出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的功能,图片来源: ECNEU)

  当初六家瑞典银行协同合作推出这个移动APP,主要目的是让消费者间可以使用智慧手机进行转帐,这六家银行的客户只要登录成为 Swish用户,即可做即时的跨帐户转帐功能。除了C2C转帐功能外,Swish 去年七月推出企业转帐功能,今年更将触角延伸到电子商务支付市场。

  iZettle & Klarna 的主要竞争对手

  瑞典在去年八月已经有超过1百万消费者使用移动支付,经过不到半年的时间,使用人数已经翻倍成长。Swish 推出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将会直接跟 iZettle 与 Klarna 竞争,只是后两者皆需使用信用卡,但 Swish 为银行直接转帐,无需使用信用卡,费用也相对低廉。

  Swish 几乎每月新增12万用户,单独去年12月份就已经透过手机APP完成将近17亿瑞典克朗(约72亿新台币)转帐。公司预计年底前会达到3百万个使用者,约占瑞典总人口数3成。

  瑞典人拥有信用卡的比例应该远低于拥有银行帐户的比例,推出这样的银行转帐第三方支付工具,将会有利于电子商务公司拓展更多客源。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