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成为无现金支付技术创新前沿阵地


2015-2-11 8:59

  《悉尼晨锋报》2月10日报道,MasterCard正与多国政府及生物计量技术公司合作,以弥补银行账户的不足。MasterCard 国际市场部门总裁凯恩斯(Ann Cairns)表示,“轻触即付”技术(tap-and-go)在澳大利亚的爆炸式普及和生物识别技术在发展中国家的运用成为信用卡发行商消灭现金的前沿阵地。

  凯恩斯指出,与传统银行业有着跳跃式发展的瑞典和加拿大等数个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市场一样,澳大利亚也是当前支付方式创新速度最快的地区。她说:“这是一个创新水平令人难以置信的市场,在无接触支付方面是全球领军者。”

  报道称,无接触支付正在取代低于100澳元的小额现金交易。在澳大利亚,MasterCard有一半的交易是通过PayPass完成的。Visa对应的技术则是PayWave。凯恩斯表示,在瑞典,非现金支付技术更加先进,公共厕所都要去用手机结账。在非洲及亚洲等发展中市场方面,MasterCard正与多国政府及生物计量技术公司合作,以弥补银行账户的不足。尼日利亚去年9月就发行了芯片能结合MasterCard来付款的身份证。凯恩斯指出,得到这种卡片的人通常是通过生物特征测定来识别身份的,因为他们中有许多人没有护照或驾照等证件,更不用说银行账户。

  报道指出,过去两年支付方式有所增加。对此,凯恩斯声称新形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将是排挤现金的下一波创新手段。她指出,加拿大已尝试用心电图测量心跳来进行识别。苹果(Apple)也在iPhone 6上运用了指纹识别技术,西太银行(Westpac)及PayPal亦通过三星手机采用类似手段。本土部分银行声称正与苹果沟通,希望引入Apple Pay。凯恩斯说:“我们喜欢Apple Pay,因为里面发挥作用的是我们的技术。可以看到,它在澳大利亚正快速被人接受。”她指的是MasterCard的数字支持服务,该服务以一组独特的数字或令牌代替银行卡号,使得交易变得更安全,消费者无需多次输入卡号。MasterCard及Visa今年晚些时候都会在澳大利亚引入这种服务。Visa的版本叫Visae Token Service。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