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信正式推出4G“翼支付”NFC手机交通卡业务


2015-2-12 8:52

  交通卡时常遗失,或者出门忘带怎么办?“翼支付”手机交通卡的推出,有望解决市民的这一出行困扰。昨天,上海电信正式推出4G“翼支付”手机交通卡业务,上海市民只需办理上海电信4G业务,并配备支持上海公交应用的UIM卡,通过具备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功能的智能手机,就可以享受手机交通卡的服务。

  如今,市民在乘坐地铁时,经常会看到“手机钱包专用通道”,但真正使用的寥寥无几。据了解,在4G业务开通前,上海电信已小范围试点手机刷卡乘车服务。但在3G时代,多数手机还不具备NFC功能,必须在手机卡后面贴上一层NFC芯片模块才能使用。不少手机由于卡槽及机身设计等问题,贴附存在一定难度。同时,多数手机用户感觉麻烦,对此项业务并不“感冒”。

  然而,随着支持NFC功能的4G手机大规模使用,阻碍手机刷卡支付的问题已经解决。在此背景下,上海电信4G手机的UIM卡增加了公交应用功能。用户只要通过安装“翼支付钱包”APP,下载上海公共交通卡应用,即拥有了虚拟交通卡账户。进行“内卡充值”后,用户便可直接在公交POS机、轨道闸机上使用。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电信“翼支付”手机交通卡用户在乘坐轨道交通时,没有指定闸道的限制,任何通道只需“刷”机就可轻松进入。

  使用“翼支付钱包”APP的用户,不但可以通过自己的“翼支付”账户或者银行卡随时随地对手机内置公交卡充值,还可随时对紫色的普通实体交通卡充值。同时,用户还可使用“翼支付钱包”客户端方便地享受手机交通卡余额、交易记录查询以及申领发票等服务。

  需要提醒的是,“4G手机交通卡”目前只针对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开放,上海电信已推出12款涵盖中高低不同价位的4G NFC手机。后续,上海电信还将为用户提供更为多样的机型选择。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