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发展 银行卡联网商户及POS机高速增长


2015-2-13 15:18

  事件:

  2月12日央行发布2014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截至2014年末:

  (1)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49.36亿张,全年新增银行卡7.22亿张,较上年末增长17.13%;

  (2)银行卡跨行支付系统联网商户1203.40万户,联网POS机具1593.50万台,较上年末分别增加439.93万户、530.29万台,其中POS机增长近50%;

  (3)移动支付业务45.24亿笔,金额22.5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0.25%和134.30%。

  简评

  新增银行卡稳健增长,金融IC卡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我们预测2014年纯金融IC新增约为6亿张,金融IC卡累计发行10-11亿张,相较近40亿张的存量磁条卡市场仍有较大的替换空间。央行规定,2015年1月1日起,银行不再发行磁条卡,预计今年金融IC卡发行量在7.5-8亿张,同比增长25%以上。

  抢占线下支付,银行卡联网商户及POS机高速增长

  2014年POS机增长近50%为一大亮点。随着中小微商户价值的重新定义,市场对线下支付市场的重视显著提升。并且,央行表示将有第二家、第三家“银联”出现,POS机布设仍将继续。mPOS为顺应移动互联网产生的新型机具,支持多种围绕中小微商户的增值服务,未来市场空间及数据价值较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移动支付依旧高速发展,稍低于市场预期

  2014年,三大运营商及银行、银联均制定了较为远大的移动支付发展目标,年底实现情况差强人意。然而15年或有新的转机,海外ApplePay发展顺利,近日听闻三大运营商总部均对移动支付用户发展目标重新规划,且将份额下发至各省公司实行考核,全年移动支付市场发展值得期待。近期,中国电信或将启动新一轮9000万张移动支付卡的采购,同比增长80%,中国移动及联通亦将加速。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