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发布“现代医院”,布局医疗支付领域


2015-2-13 15:25

  2月13日,银联“现代医院”综合支付服务率先在全国知名三甲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开通应用,标志着银联综合支付解决方案获得医疗行业客户的认可,未来将加速全国推广合作。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共同出席发布仪式,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助理总裁胡莹、中山医院副院长朱同玉等共同参加。

  “挂号难”、“排队多”、“缴费繁”一直是影响患者就医体验的突出问题。新近出现的多种移动医疗的解决方案又遭遇了老年患者使用困难和黄牛利用新挂号途径抢占号源的尴尬。作为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手段之一,银联“现代医院”服务从简化支付流程入手,将支付与传统的挂号、诊疗、检查、取药等环节无隙融合。

  以往患者只能在医院开诊时间去医院窗口挂号,然后不得不在医院长时间候诊。银联“现代医院”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改变了原来的挂号操作。患者需要就诊时,在家里或单位拿出手机就能随时随地轻松预约医院的门诊时间,然后按预选时间直接去诊区签到候诊即可,实际上省却了原有的挂号流程。患者就诊结束后,医生轻点鼠标,所有费用支付便在开出检查单和取药单时同步完成,以往繁琐的多次缴费环节都不再出现,患者可直接进行检查、取药。

中国银联发布“现代医院”,布局医疗支付领域

  以上功能的实现只需患者通过APP或医院内随处可见的自助机器完成账户注册并绑定银联卡即可,其他工作都由银联及医院的后台自动实现。为了照顾不太熟悉智能手机的用户,主账户还可以为自己的亲人注册开通家庭账户,代为完成预约、付费等操作,让老人也能享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的便捷。中山医院樊嘉院长表示,这一便民措施后续还将扩展到住院部,并以此为基础,把患者和医院更好的连接起来,搭建一个顺畅的沟通渠道,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供技术支持。

  “银联推出‘现代医院’服务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扎扎实实地为医疗行业及患者提供更好的支付服务,从而让医院等专业机构更加专注于其医疗服务的专业化及个性化。”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表示。此前,银联便民医疗行业服务已在浙江、河北等多家大型三甲医院试点应用,此次以上海中山医院为开端正式升级为“现代医院”服务,未来将逐步与全国各地的各级医院合作推广。并将为持卡人提供医疗保险、社区医疗、网上购药、医患在线互动等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支付服务。“现代医院”综合解决方案的出现将极大地提升医疗服务的效率,帮助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就此次与中山医院合作推出的服务而言,除了给现有就诊流程做“减法”节省就医时间外,银联‘现代医院’的创新之处在于解决了医院和患者最关心的几个支付难题:第一,社保付费与自费部分自动实时分开结算,社保应付部分仍从社保卡账户扣除,自费部分从绑定银行卡扣除;第二,首推家庭账户一卡支付功能,可在家庭账户中添加老人、小孩等家庭成员,用绑定的同一张银行卡即可为其预约挂号并支付诊疗费用;第三,院内自助终端与手机APP远程绑定同时支持,患者可自由选择。”

  “我们与银联的合作从方案成熟到上线可用,双方进行了积极的合作,也得到了APP开发商的大力支持,在优化现有就医流程的同时,解决了支付的难题,银联专注于支付领域的专业,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我们改善整体的医疗服务提供了新的角度。”中山医院副院长朱同玉说, “希望这项‘现代医院’服务未来能为医院和患者带来更多便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