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八成受访者愿意使用NFC进行更多元的移动支付


2015-3-4 15:15

  恩智浦半导体(NXP),于近日发布“台湾移动智能设备使用行为调查报告”调查结果。

  身为移动支付领域与 NFC技术厂商,恩智浦半导体希望藉由全台第一个针对年轻移动族群进行的移动设备使用行为调查,反映台湾消费者对 NFC 传输与移动支付的使用意愿与对台湾移动支付发展的期许。

  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八成曾有 NFC 使用经验的受访者有意愿能使用 NFC 体验更多移动支付的便利性,且七成民众表示愿意使用移动设备中的 NFC 技术进行资料分享与传输。

  随着移动设备持有率的快速攀升,移动支付已成为锐不可挡的趋势,并正逐渐改变使用者的消费习惯,而使用 NFC 技术进行支付,更是其中的一大重要应用。根据市调研究调查机构 ABI Research 预测,在 2017 年搭载 NFC 的设备出货量将达 19.5 亿台,同年的消费性电子产品出货量也将上看 3.95 亿台,预见届时所有消费性设备都将搭载 NFC 功能。而研究机构 IHS 于 2014 年发布的报告则显示,2014 年的 NFC 智能手机出货成长率高达 50%,且截至 2018 年底,搭载 NFC 的手机出货量将较 2013 年成长 325%;届时,64%的智能手机都将配备 NFC 技术,足见 NFC 正逐渐快速普及于全球移动设备市场。

八成民众愿使用NFC 体验移动支付

(Source:IHS Pressroom)

  此次发布的“台湾移动智能设备使用行为调查报告”是台湾第一个针对 NFC 的全台湾使用者行为调查。这项为期一个月的市调由恩智浦半导体委托线上调查机构东方线上于 2014 年底进行,期间共获得 3,665 名受调者填答,并最终取得 800 份有效样本。

  恩智浦半导体销售副总裁暨台湾区总经理陈克錡指出:“经由本次市调,我们看到了台湾消费者对于在未来移动支付领域应用 NFC 技术的高度期待。恩智浦向来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互联方案,在移动支付领域,恩智浦的领先技术已为全球许多重要的支付系统所广泛采用,且目前已进一步提供保障个资和隐私的完整安全解决方案。”

  全球各项连网及互联技术的发展迅速,恩智浦在大中华区主要聚焦于汽车电子、电脑与运算设备、消费与工业控制、基础设施、移动设备、及支付与安全等多个领域。陈克錡进一步指出:“台湾的科技发展环境非常成熟且活跃,越来越多的智能解决方案逐渐开始为消费者所采用。近期引起广泛讨论的移动支付领域,恩智浦更是长年与本地伙伴共同支持提供安全、快速和便捷的消费者体验。期许在不久的将来,台湾消费者可以同步全球趋势,使用移动设备享受更便捷且多样的安全支付体验。”

  本次“台湾移动智能设备使用行为调查报告”重点:

  超过半数受访者的移动设备已具备 NFC 功能:在这次的调查中,逾半的受调者表示自己了解 NFC 技术。台湾是全球科技知识程度最高的市场之一,除了智能手机持有率逼近70%,2014 年中甫开台的 4G 网络更有接近 10%的用户采用率,故此台湾移动用户对 NFC 应有一定程度的熟悉。

  多数人对使用 NFC 进行移动支付与资料分享及交换抱有高度兴趣:八成具 NFC 经验受访者愿意使用 NFC 进行更多元的移动支付。七成民众愿意透过 NFC 进行资料分享&传输。

  iOS 使用者相较于 Android 使用者更有意愿使用 NFC 付款

  近五成受测者表示在意进行 NFC 传输时设备之普及性:更普及的 NFC 设备建置,将可促进 NFC 应用对移动使用者的吸引力。

  确保资讯安全与提升生态系统的成熟度为台湾消费者的前两大期许:

  1.在个资安全受到良好保护的前提下,受调者对 NFC 移动支付的使用意愿显著提升 15%,整体使用意愿亦上升至 76%。

  2.在支持 NFC 设备的设备普及化的前提下,受调者对 NFC 移动支付的使用意愿大幅提升 15.4%。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