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全国400万台终端实现“闪付”交易增长212%


2015-3-5 10:19

  2月25日,中国银联发布最新交易数据。2015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2381亿元,交易总笔数2.7亿笔,相比去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分别增长16%和26%,均高于去年同期增幅水平。银联卡境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近50%,体现出持卡人在境外更频繁地使用银联卡消费,银联卡业已成为中国人出境用卡的首选支付品牌。

  春节消费节前迎来高峰,春节前一周(腊月廿三至廿九),境内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和总笔数均创历史新高,单日交易金额和笔数峰值分别达到 2129亿元和9446万笔。过年返乡与旅游错峰出行叠加,节前刷卡消费在交通行业增长尤为显著,航空、铁路和公路客运类购票交易额同比增长95%,加油类则增长62%。而节前年货采购热,也带来购物类交易额同比增长50%。值得一提的是,红包作为春节传统习俗,年前备红包取款需求旺盛,全国跨行取款单日最高超过300亿元,较平日增长200%。

  春节期间,亲朋团聚,外出用餐、家庭购物和休闲旅游仍是节日消费亮点。春节七天,餐饮类刷卡交易额同比增长14%;超市、大型家电、日用百货等行业交易总额同比增长27%。网购同样受到青睐,节日期间通过银联移动与互联网平台交易额同比增长85%。同时,七天长假旅游出行火爆,旅行社、大型景区售票商户交易额同比增长88%,航空、铁路和公路客运类购票交易总额则增长58%。

  此外,随着金融IC卡全面推广普及,春节期间金融IC卡交易额同比增长250%,其中在全国400万台“闪付”终端实现“闪付”交易增长 212%。同时,ATM跨行转账作为转账汇款的新兴渠道,几乎所有全国性商业银行及区域性银行均已开通,因此受到不少持卡人的欢迎,春节七天交易额同比增长187%。

  境外用卡方面,在韩国、台湾、美国等多个银联卡受理环境好、专属优惠多的市场,银联卡交易量高速增长。同时,受多国货币贬值因素影响,日本、俄罗斯和欧洲等也成为羊年春节的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春节期间,银联国际在中国人出访最多的30个国家推出新春专属优惠,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更优惠、便利的服务,他们还可在夏威夷等异国他乡享受“过大年晚宴”,体会不一样的“年味儿”。持卡人纷纷在网络分享境外用卡的良好体验,特别是用银联卡免货币转换费、打折力度大、在韩国可享银联卡VIP休息室等。

  “金融IC卡技术与应用”微信公众平台:pbocer 在这里您可以及时了解金融IC卡技术与应用、招聘等信息。涉及PBOC/EMV卡片、芯片、ATM/POS、卡片应用、核心、前置等产业及应用从业人员的知识库、圈子。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关注。

“金融IC卡技术与应用”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