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未来CEO首次大谈在移动支付领域所取得的进展


2015-3-6 18:38

丹•舒尔曼(Dan Schulman)

  当eBay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对PayPal的分拆后,美国运通前高管丹•舒尔曼(中)将正式成为后者的首席执行官。

  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得了感冒。但这无法阻止他向投资者勾画PayPal的美好未来。

  去年9月,这位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前高管被指定在PayPal从eBay分拆出来后担任其首席执行官。周三,舒尔曼在旧金山举行的摩根士丹利科技、媒体和电信会议(Morgan Stanley Technology, Media and Telecom conference)上,首次面对投资者发表讲话,他强调了这家支付公司的潜力。他带病上台,这让他的讲话声音显得沙哑,他阐述PayPal在电子支付产业的主导地位,而该产业有望在未来十年取得大幅增长。

  “软件正在侵吞金融服务行业。”舒尔曼说,这句话挪用自eBay前董事会成员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的一句名言,“我们拥有一个庞大的潜在市场让PayPal一展所长。”

  通过强调所有电商高管一再重复的论调,舒尔曼说明了PayPal继续增长的潜力到底有多大。他称,全球商业总产值高达24万亿美元,其中在线电子商务仅有2.5万亿美元,比重为10%。如果你把所有商业交易当成PayPal的潜在市场,尤其考虑到更多的购物转至线上以及PayPal向更多的实体店POS机渗透,其中可能性貌似无穷无尽,舒尔曼如是说(尽管进行了大手笔投资,但到目前为止,PayPal进军线下交易未能产生太大反响)。

  “在我们所处的市场,我们只占据着非常小的比例。”舒尔曼说道,他的正式头衔是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指定人选,“就市场份额而论,我们在1%的潜在市场只占到了0.4%或0.5%,我们面前摆着一段漫长跑道和巨大机遇。”

  尽管这位PayPal领导者把演讲重点放在金融服务行业的巨大潜力机会上,但他同样说明了PayPal在其目前所处池塘中所拥有的主导地位。PayPal拥有1.62亿活跃用户和700万注册商家,该服务在去年处理了40亿笔支付交易,其中10亿笔是在移动设备上完成的。PayPal在2014年处理的支付交易总额达到2,350亿美元,由此取得80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9%。

  “在(美国)三个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个是活跃的PayPal用户。”舒尔曼说道。

  在45分钟的演讲过程中,舒尔曼用了不少的时间来说明该公司在移动支付领域所取得的进展。周一,PayPal宣布以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位于马萨诸塞州韦尔斯利的移动钱包创业公司Paydiant,将其添加到一个已经包含了支付处理公司Braintree在内的资产组合中。

  “实体的钱,不管它是支票、现金、还是信用卡,正在我们面前经历数字化。”舒尔曼说,“在我们钱包中流转的钱现在大约有40%是支票或现金,到2017年年底的时候,这个比例将降至25%……移动正在推动这种变化。”

  在这个主题上,舒尔曼还谈到了Apple Pay,它被很多人看成是对PayPal在电子支付领域主导地位的一种威胁。Apple Pay可以让iPhone用户使用他们的手机进行支付,巧合的是,苹果(Apple)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发布这款产品当天正是舒尔曼上任PayPal总裁那一天。舒尔曼认为,PayPal可以充任帮助商家接纳这种羽翼未丰支付方式的手段。他指出,在库克于去年9月上旬介绍的首批Apple Pay客户当中,有一半“已经通过PayPal进行了整合”。

  尽管舒尔曼在演讲中不吝谈论以后可能成为其最大竞争对手的苹果,但对于另一家硅谷科技巨头eBay他却没有给予足够的篇幅。这位PayPal掌门人在演讲中只三度提到目前的母公司,并提到,以后可能更容易跟一些此前对PayPal持怀疑态度的商家做生意——商家有这种态度是因为PayPal的母公司eBay是一家跟他们存在竞争关系的电商公司。事实上,eBay仍将是PayPal最大的客户。但舒尔曼指出,他的公司现在将成为一个真正的“中立第三方”。

  就目前来说,PayPal和eBay仍然是一体,直到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分拆。这两家公司一直在为分拆做准备,裁员也波及到了双方。上个月,eBay开始在子公司裁员2,400人。PayPal目前的员工人数已经减少到1.6万人,但一位发言人没有透露这家支付公司裁掉了多少员工。

  “我们PayPal的增长速度太快了。”舒尔曼说,“我们的运营支出增长太快了……增长掩盖了很多宗罪。我们希望实现无罪的增长。”

  2015年3月4日下午1时41分更新:本文早前称这是PayPal总裁丹•舒尔曼首次以新身份进行公开亮相。2月份时,他其实已经用这个身份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举行的一场会议上露过面。译 何无鱼 校 俆笑音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