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或年底前启动 20家银行拟参与


2015-3-9 15:36

  3月9日,据路透报道,中国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hina International Payment System,简称CIPS))可能在年底前启动,最早能在9月或10月份启动。据悉,目前已选择20家银行参与这一系统。

  CIPS系统是中国央行于2012年开始组织开发,该系统可连接境内外直接参与者,处理人民币贸易类、投资类等跨境支付业务;且能覆盖主要时区(亚、非、欧、美)人民币结算需求,业务处理时间将由过去8小时提升至17小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