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召开 部署2015年工作


2015-3-12 19:00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5年3月10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第二次成员大会暨第二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分别由协会亢林副秘书长,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代表中国农业银行电子银行/网络金融部翟冀副总经理主持。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召开 部署2015年工作重点和计划

  第二次成员大会总结了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常委会履职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选举产生了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常委会,中国农业银行继续当选主任委员单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支付宝和财付通等部分副主任单位和常务委员单位代表相继发言,并表示将在人民银行和协会的指导下,紧紧依靠广大成员单位,团结协作,尽职尽责,共同推动移动支付行业健康发展。

  亢林副秘书长代表协会讲话,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在行业自律体系建设、市场热点问题调研、客户安全教育、行业正面宣传及沟通协调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当前移动支付行业在业务风险防范、产品创新的合规性、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合作共赢、商业模式的优化、价格竞争机制的完善、用户使用习惯的培养、客户权益保护体系的健全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需要妥善应对和解决的问题;并对工作委员会在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秩序,引导行业合理发展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工作要求。

  随后,工作委员会召开了第二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工作委员会2015年工作重点和计划。与会代表分别发言,针对监管政策解读、业务风险防范、专业知识培训、课题研究,业务数据共享和行业信息交流沟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充分吸纳各位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项目和任务分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促进移动支付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工作委员会要在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完善自律体系建设,为监管制度的制定积极建言献策,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为成员单位业务发展争取更多权益;加强形势分析与前沿研究,着力解决行业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探索推动业务创新;配合风险信息共享系统建设,促进行业风险防范联动机制的构建和完善,提升行业整体风险防控水平;同时,加强工作委员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以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助推移动支付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