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移动支付功能 用于好友之间的转账 无手续费


2015-3-18 9:43

  我一会儿发给你个红包。

  我用微信支付把钱给你吧。

  钱我已经用支付宝转给你啦……

  熟悉上面几句话的人,应该钱包里没几张现金吧?支付宝、微信支付现已成为朋友同事间转账还钱的主要工具,二者在争抢用户和数据的同时,也的确带来了很多便利。

  如今,大洋对岸的Facebook 也宣布要增添移动支付功能,所以以后你还可以很洋气地说:回头我把钱用Facebook 转给你。

  Facebook今日在其新闻中心宣布,他们将在Facebook Messenger 中增加支付功能,主要用于好友之间的转账,预计未来几个月先在美国用户的Facebook 中上线该功能。Facebook 称,用Facebook Messenger 转账无需手续费,支付过程会更加便捷和安全。

Facebook推出移动支付功能 用于好友之间的转账

  将Visa 或Mastercard 借记卡与Messenger 绑定后,用户只用在Messenger 聊天界面给指定好友发送美元符号( $ )加金额,接着点击右上角的Pay 选项钱就付出去了。如果你朋友的Messenger 也绑定了银行卡,那他一打开Messenger 就能收到钱。不过与多数移动支付应用一样,里面的钱要过几天才能转入银行账户。

  Facebook 开通移动支付的理由与微信有些类似,直接让用户在他们经常打开使用的应用中进行转账和支付,比起要退出常用应用再专门打开一个支付工具要方便很多。所以与Venmo/PayPal,Google Wallet 和Square Cash 等支付应用相比,Facebook Messenger 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联想到PayPal 总裁David Marcus 去年夏天离职后加入Facebook 主要负责Messenger 产品,Facebook 开通移动支付的举动也就不足为奇了。

  去年10 月斯坦福大学学生Andrew Aude 在利用iOS 应用的开发者工具Cycrypt 解析最新版Facebook Messenger 应用时就已发现Facebook Messenger 隐藏了可以与好友互相转账的功能,如今,Facebook 其实是正式证实了这一点。

  社交媒体增添好友间转账功能并非Facebook 开的先例,去年11 月当红社交应用Snapchat就上线了好友转账功能,支付方式也是美元符号( $ )加金额。所以Facebook Messenger 除了要和移动支付类应用竞争,各类社交应用其实也是潜在竞争对手。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