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支付被认可 家乐福推广智能手表非接触支付


2015-3-19 9:38

  智能可穿戴设备随着Apple Watch的发布再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智能手表作为最直接方便的可穿戴被广大手机厂商普遍看好,最近也出现了一系列的智能手表和相关的应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超市巨头,世界第四大零售商家乐福目前已经支持智能手表的非接触支付了。消费者可以用他们的智能手表去访问电子购物清单,通过这份清单列表消费者还可以在结账时获得消费积分。

可穿戴支付被认可 家乐福推广智能手表非接触支付

  当然这项服务目前仅仅适用于在巴黎西部郊区名叫Villeneuve-la-Garenne的大型超市里,据NFC产业网了解,家乐福在去年开设这家大型超市时就为其配备了55000个NFC货架标签,可让消费者与产品进行交互。这也使得该超市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具备NFC货架标签的大型超市。

  此次支持智能手表的非接触支付是移动支付体验的又一次延伸,消费者的智能手表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同步,利用一款来自于法国零售方案商 Think&Go名叫C-où的手机APP,可帮助消费者在购物前用手机提前准备好购物清单,然后在购物时便可以在智能手表上看到它们了。

  一少部分消费者获得了这次服务在圣诞节之前的内部测试,而现在已经支持三星Gear S智能手表和其兼容的三星智能手机了。据NFC产业网了解,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这款APP还将会支持使用 Android Wear 平台的一些智能手表。

  “家乐福希望我们去做一个关于智能手表的扩展尝试,而我们的想法就是如果消费者在购物的时候手里已经有一个智能手机了,那么就仅仅只有一只手去推购物车、打开冰箱甚至是照顾孩子了,所以就有了这样的尝试。”Think&Go的市场总监Tim Baker向我们解释道。“智能手表的存在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你的手机在你口袋里,但是购物清单可以随时蓝牙同步,被“解放”的双手可以去做更多其它的事情。”

  “最初我们只支持三星的Gear S,不过如今 Android Wear 平台已经推出,我们要尽快支持所有的安卓智能手表。”Tim Baker补充道,“因为C-où应用已经支持iPhone了,所以 Apple Watch 的相关适配应该也不是问题。”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