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苹果支付的使用率仍然非常低 仅6%用户使用过


2015-3-19 17:59

  苹果支付已经推出6个月了,但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苹果支付使用率仍然非常低。

  这份由InfoScout和PYMNTS两家公司共同撰写的调查报告公布于PYMNTS.com创新项目2015移动支付大会,调查人数为1188人。

  这份报告显示,只有6%的iPhone6手机用户使用过苹果支付,85%的用户从来没有使用过苹果支付。

  没有使用过苹果支付的受访者称,他们很高兴多了一个支付手段,但是不知道怎样操作。大约有9%的iPhone6手机用户尝试过使用苹果支付,但是最后还是没有使用。他们称要么忘记在商店使用,要么不确定哪些商家会接受。

  尽管媒体报道了一系列跟苹果支付相关的安全问题,但安全风险并不是影响消费者接受苹果支付的主因。恰恰相反,大部分人对苹果支付持肯定态度,包括便利性和安全性。

  虽然目前苹果支付使用率很低,但是苹果也能从这些数据中看到些许希望。该报告称,30%使用过苹果支付的受访者根据商店是否支持苹果支付选择商店。这些用户虽然只占潜在客户的一小部分,但这意味着,随着用户不断增长,苹果支付可能会严重影响不支持苹果支付的商家。

  InfoScout首席行政长官Jared Schrieber认为苹果支付推出之后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怎样让人们使用它,人们习惯了在商店使用信用卡,有很多因素能够强化这种行为,比如支付终端上写着“请刷卡”的标牌。

  InfoScout第一次发布苹果支付报告是在去年12月,那时苹果支付刚推出一个月。那份报告显示只有9%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用户尝试过使用苹果支付。在年末休假旺季,苹果支付的使用率只占可使用率的5%。虽然消费者对苹果的技术持积极的态度,但最大的障碍是消费者不知道商店是否接受苹果支付。

  虽然苹果努力尽快的让尽量多的商家支持苹果支付,但消费者并不清楚到底有哪些商家加入了。而且,不是谁都能使用苹果支付的,只有两款手机可以使用。

  PYMNTS行政长官Karen Webster说:“使用苹果支付需要消费者和商店都有相应的硬件。”

  苹果已经为推到移动支付做了很多工作。Webster说,一年前没有人知道可以用手机付款,但现在,随便问一个人对移动支付的了解,他们都会告诉你苹果支付。

  苹果支付的推出引起了对移动支付的了解和热情。随着越来越多的商家苹果支付、谷歌钱包、PayPal,这种热情会对整个行业起到促进作用。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