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被央行督办查处的二清POS收单公司曝光:附:人行文件


2015-3-26 9:52

  早前监管机构正式发出了加强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防范商户资金二次清算相关风险。指出近期部分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开展收单业务时,违反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存在商户资金二次清算行为,严重扰乱收单市场秩序,侵害商户权益,导致特约商户资金面临巨大风险。进入到2015年,虽然行业监管在不断严格,但是二清POS市场整体来看降温幅度不大!二清机POS市场基本还出于一片繁忙的景象。去年12月3日江苏方面人行已经针对二清POS开展了严查行动,江苏全民付成为国内首家正式被查的涉嫌二清的POS公司。

江苏全民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违规开办POS收单业务
全民付

  二清机出现了部分新特征

  1、利用支持支付宝二维码支付或者微信支付名义,从长远发展趋势来看诱导代理商入局;

  2、做烂一个平台继续开发新的平台,继续坑钱;

  3、开业即违规开展业务;

  4、想方设法申请央行申牌公示,借以蒙骗代理商;

  5、二清品牌上线时间大幅缩短,最快可在1个月内上线。

  根据分析来看,由于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二清POS机其发展定位及盈利模式存在巨大的问题,因为预计90%将会在一年内消失。

  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无技术实力,大多属于贴牌类型,目的很单一,捞钱;

  2、违规严重,部分甚至提供双通道、三通道刷卡,触犯政策底线;

  3、无其它盈利能力,仅靠抽取手续费差价,一旦追偿必然入不敷出;

  4、通道稳定性极弱,目前已经有几家的交易通道被查,导致无法入件,某一家甚至多家银行的交易无法开展。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