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恒星1.2亿收购内蒙古唯一持牌公司中网支付(中付通)100%股权


2015-3-31 9:47

  日前,国内资金管理领域龙头企业九恒星宣布正式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将以1.26亿元的对价收购中网支付100%股权,为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取得第三方支付入口。九恒星此次重组收购方案是以“定增+现金”方式。

  中网支付成立于2011 年3 月28 日,系由2 名法人和2 名自然人出资6,000 万元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的名称为“中付通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中网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8 月12 日,中网支付召开2014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中网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决议。同时,公司办理了相应的工商变更手续。至2014年底,中网支付历经7次变更。在最后一次减资之后,中网支付的股东变更为4名自然人(王晓丽、朱振刚、李春凤、张卫东)和1名法人(中网信通)。

  中国支付网通过查询发现,央行网站的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信息公告栏上仍显示为“中付通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陈明和,尚未在央行完成公司更名手续。

  中国支付网了解到,2012 年度、2013 年度及 2014 年 1-9 份,中网支付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 647,698.89 元、13,300,164.50 元、9,421,538.35 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829,565.54 元、3,223,866.43 元、5,010,101.79元。

  此次并购,是处于传统行业的九恒星的主动转型和整合全产业金融的一步。九恒星董事长解洪波表示:“2015年九恒星的企业定位是‘企业资金管理软件+互联网金融增值服务’”。

  去年,九恒星联姻天弘基金,推出了“星计划”资金管理增值服务,试水供应链多元化金融业务。其从去年开始就进行了一系列资本运作和变革。解洪波认为,公司之所以进行互联网的战略布局转型,主要是来源于多年来对接大企业集团的平台和入口优势。“站在互联网金融的风口上,顺势而为很重要。庞大的供应链中蕴藏着资金管理、融资、理财等多元化需求。九恒星在金在平台上全面接入供应链金融系统,为集团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供应链金融‘整合’服务。”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