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託银行将提供两岸跨境双向移动支付


2015-3-31 11:51

  中国信託银行30日宣布,已获金管会核准承作跨境交易,将提供两岸双向代收付业务,并与大陆地区主要支付业者支付宝、上海银联及快钱合作跨境交易服务,未来不论是台湾消费者至对岸网购、大陆地区民众来台消费或上网购物,均可以原有货币或电子钱包直接进行付款。

  中信银主管透露,除了两岸网购、旅游市场,针对金管会今年上半年即将开放的国际保险业务(OIU),中国信託银行未来也计划准备推出保险业者跨境代收保费服务。

  此外,针对陆客每年来台自由行人数持续成长的庞大商机,中信银行与大陆地区支付宝、上海银联及快钱三大支付业者合作,未来陆客来台旅游,在中信银行特约商店消费或购物时,透过扫描或感应,即可透过手机里的支付宝或银联等电子钱包直接支付,并可享受商品物流到家服务;大陆地区民众也可在网路上直接以人民币购买各类台湾特色商品与服务,有助于开创跨境电子商务市场。

  中信银行表示,中信银行未来也计划提供保险业者跨境代收保费服务,方便海外人士来臺购买保险商品,同时也预计推出跨境学杂费代收业务,提供来臺唸书的大陆学生更便利的缴学费方式。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