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金融IC卡综合服务平台及公交应用项目启动 实现“闪付”


2015-4-1 11:02来源:移动支付网

  恰逢阳春三月,万里晴空。

  3月31日,银联金融IC卡综合服务平台暨拉萨公共交通金融IC卡应用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拉萨市林生副市长、银联西藏分公司领导、拉萨市公交集团领导、深圳德卡董事长孙永战及其他相关人员。

拉萨金融IC卡综合服务平台及公交应用项目启动

  据了解,拉萨市公交金融IC卡电子现金升级改造项目主要由银联西藏分公司、拉萨公交公司为进一步提升拉萨交通系统服务,通过实施一系列改革发展举措,经营管理持续改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公共交通的重点项目。

  大会介绍,在该项目中,每辆公交车将增加一台无线车载POS机用来受理刷金融IC卡的电子现金账户。在西藏银联中心机房建设西藏银联公交IC卡服务云平台,用来接收和处理无线车载POS机的刷卡记录。

无线车载POS机

  该项目的实施,将使拉萨市所有的公交车将实现刷金融IC卡电子现金消费乘车,极大的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全国各地来拉萨旅游的游客也可使用金融IC卡拍卡乘车。拉萨市的旅游大巴和出租车等也将进行金融IC卡电子现金改造。

  市民要想通过手机和金融IC卡实现“闪付”业务,需要完成电子现金圈存程序,便可以在带有银联“闪付”标志的POS终端上进行刷卡消费。与传统的公交IC卡相比,“闪付”功能具备全方位的安全体系,更好地满足安全、便捷、高效、多元化的支付需求。“闪付”方式不仅适用于公交车,拉萨市1360辆出租车也将配备POS终端机,市民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均都能够实现无现金支付。

  通过不断创新、努力,西藏银联、拉萨公交将在这“皎皎天一涯”,开创“智慧拉萨‘芯’时代”、“圣城之动脉、流动的哈达”。

  “金融IC卡技术与应用”微信公众平台:pbocer 在这里您可以及时了解金融IC卡技术与应用、招聘等信息。涉及PBOC/EMV卡片、芯片、ATM/POS、卡片应用、核心、前置等产业及应用从业人员的知识库、圈子。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关注。

“金融IC卡技术与应用”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