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移动NFC支付项目进入技术测试与商务合作摸索阶段


2015-4-3 13:55

  记者获悉,目前长沙移动正在推广NFC支付业务,目前项目已进展到最后的技术测试与商务合作摸索阶段。不久的将来,长沙市民持移动手机即可乘坐公交、地铁,还可以在手机上进行远程充值,将给日常出行带来极大的便捷。

  将来刷手机乘公交地铁

  作为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电子商务应用是打造无线城市的核心环节之一。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长沙移动在电商应用的建设与拓展上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不遗余力地推广和发展和包NFC业务。长沙移动与公交、地铁将进行深度合作,共同研发手机乘坐公交、地铁的新型支付方式。日后,长沙市民不但持移动手机乘公交、地铁,也将不需要像现在一样去代办点充值,而是动动手指在手机上就能实现远程充值了。除了跨行业、场景的电子商务建设,长沙移动关于手机支付的发展眼光已延伸到各类电子商务应用的融合、各支付领域多样应用的移动手机支撑等。对长沙市民来说,更优质便捷的手机支付服务已离生活越来越近。

  商超购物也能刷手机

  此外,目前在长沙市内已有步步高、友阿集团、家润多、万达影城等多个大型商家支持和包NFC支付。长沙移动与银联紧密合作,携手市内各大商超,打造了多个和包NFC应用场景。市民在和包客户端下载和绑定对应的银行卡后,出门无需携带各种银行卡片,商超购物刷手机即可。近日,记者更从中国移动和包方面获悉,和包已与世界餐饮业巨头肯德基达成并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的优质资源和市场影响力,共同布局移动支付市场。此次合作将有超过2260家肯德基餐厅支持使用和包电子券,而湖南长沙也在这一次的合作区域之内。

  在上述生活场景应用之外,长沙移动相关负责人还表明了长沙移动在政企、校园等行业应用方面的发展决心。2014年秋季校园期间,在湖南大学试点推广的移动校园一卡通项目曾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与欢迎,今年将在更多的高校进行一卡通项目的推广,借助NFC近场支付技术,通过手机实现考勤、门禁、食堂消费等一卡通已不再是设想。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