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部长杨传堂: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施互联互通


2015-4-9 11:39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交通运输部部务会议,审议《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施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送审稿)》。他强调,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施互联互通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指导意见的实际举措,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坚定信心,从实际出发,坚持遵循市场化原则;坚持走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积极审慎的路径;坚持加强统筹、创新机制、创新政策,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

  杨传堂强调,推进交通一卡通工作已被列入今年部重点工作任务,并作为更贴近民生十件实事之一。这对于更好服务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交通运输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杨传堂要求,这项工作涉及多方利益,情况复杂,任务艰巨。今年要重点推进四项工作,一是做好技术标准、规范的出台和实施工作;二是尽快启动重点区域互联互通,以点带面、以区域带全国,年内率先启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长江经济带中下游等城市的互联互通工作;三是坚持市场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一卡通运营企业、各类客运企业以及其他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四是发挥政府的政策引导作用,推动交通一卡通技术标准和应用体系的统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