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CEO金亦冶:支付像积木一样取用自如


2015-4-20 20:10

  走进Ping++纯白色的全开放办公室,就能直观地感受到Ping++想要传达给开发者们的理念:简单、务实、纯粹。Ping++CEO金亦冶说,做toB工具的目的是为了能给开发者提供筑梦的物料,而Ping++就是代表支付功能的那块积木,用户不必深究其中的技术,只管随手拿起,放在他们需要的位置上,让Ping++发挥它应有的价值。

Ping++CEO金亦冶

  成或不成

  创业热情就在那里

  Ping++并不是金亦冶的第一个创业项目,早在2011年暑期,就读于斯坦福的金亦冶就曾带着他的social traffic项目回国融资。25岁的他在京沪港三地前后见了不下30位投资人,而这些投资人出于不同的考虑都对他说了不。返校后,他只能先把项目搁置了。

  这次挫折并没有浇灭金亦冶对国内创业圈的向往。2012年,金亦冶回国加入了一家创业公司。该公司作为国内第一批智能POS团队之一,为金亦冶打开了国内支付行业的大门。一年半后,金亦冶离开了团队,但并未离开支付领域,在观察和思考下创立了如今的Ping++。

  好的支付功能

  要简化、要拿放自如

  “我们发现在中国想要做一个具有支付功能的产品并不容易。第一,产品的开发如果要涉及支付环节,那么开发者办理的入网、接口等申请程序就非常繁琐。第二,开发出的支付结构和操作流程对用户来说体验不一定好。比较强势的银行对用户体验重视度不高,与创业公司的项目对接也不具有服务理念,对创业公司来说,这样的合作会很痛苦。第三,后期退款、数据处理等交易环节对从未接触过支付领域的开发团队来说也是完全没有概念的。” 金亦冶在与身边创业的朋友们聊天时,发现了支付环节是不少开发者的痛点,各类项目都会在支付上遇到相似的困难,于是他决定着手做一个垂直的toB产品,让以后的开发者开发支付相关产品时能直接套用,简化开发过程,这就是Ping++的由来。

  自动化的同时

  保证安全与服务

  Ping++为APP开发者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能大幅降低开发成本,原本需要自行开发的四、五个接口用Ping++则只需要两小时左右即可完成。

  当然,由于Ping++产品涉及到交易行为,系统除了要迅速、流畅以外,安全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方面。“我们的支付接口不是随意开放给所有人的,我们要在提供产品服务前确保用户不是用Ping++进行洗钱等违法交易。”金亦冶说道。

  开发者登录Ping++官网注册时,Ping++会对开发者的公司资质(五证)做严格的人工审核,此外还将对用户上传的APP进行内容审核,在一系列审核通过后,Ping++会根据客户自身是否有渠道参数来决定是否需要申请或录入参数,最后开发者就能够将Ping++通过几行简短的代码嵌入到自己的APP中,Ping++也将在此后开始提供24小时的技术支持。

  Ping++项目2014年初正式启动,金亦冶带着Ping++再次回到香港,住在三年前学生时代融资时住过的同一家酒店的同一间房间,并在窗口用手机拍下了同一片风景,而此时ping++已经获得了首轮融资,他在照片下写道“三年前我来到香港想要300万元人民币,没有人愿意给我。这次来,我已不再需要这些了”。

  深耕垂直领域

  提供国内首个Apple Pay 接口

  首发至今,Ping++的系统稳步运行,目前其已拥有了包括堆糖在内的700余家APP团队。“首发第二天,我的手机就被客户、媒体、投资人打爆了。当你证明这个市场是存在的,并且有资本看好,你就会在很短的时间里变成行业新人的效仿对象。”金亦冶称,现阶段Ping++在国内被抄袭几乎成了不可避免的事,但他们有足够自信不过多关注仿品和竞品的信息,“我们99%的精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只会有1%偶尔看一下其他竞品的宣传。”由于Ping++是第一时间抓住国内支付接口的团队,目前产品已经建立起了一定的技术和资源壁垒。

  “有些支付通道不是每个同行都能拿得到的,比如我们就是国内首家接入Apple Pay支付方式的产品。”本月9日,Ping++推出了全新的Apple Pay SDK,从技术层面上帮助客户的APP顺利接入Apple Pay,节约大量反应时间和开发成本。

  在金亦冶看来,移动支付在支付领域是一块很大的市场,目前支付宝、微信、银联、百度包括Apple Pay都在Ping++中获得支持,接下来Ping++还会支持更多的银行接口。“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银行主动与我们合作,移动接口服务对传统银行来说就意味着更多的移动用户,所以Ping++计划将于今年内与国内四大行合作,为其移动业务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金亦冶透露,Ping++在将现阶段业务继续打磨精细后,还会考虑研发开放美元以及其他主流货币甚至是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支付接口。正如金亦冶所言,长长的市场就需要一步一脚印有计划地发展,不能盲目拓宽业务范围、急于求成。

  客户认可是原动力

  融资计划按需进行

  金亦冶回忆称,Ping++团队在拿到风投前的日子里最快乐的就是每天收到客户寄来的感谢信,“支撑我们一路走过来并且走下去的并不是金钱,而是一种被人需要、被人认可的成就感,这坚定了我们继续实现产品价值的信心,客户的口口相传也是Ping++能发展至今的动力之一。”

  Ping++团队目前正按照既定路线和速度发展着,虽然金亦冶坦言Ping++目前还在烧钱阶段,但团队“烧钱”的程度很合理,对A轮融资的需求并不是十分强烈。“我们还是实用派,融资够用就好,可能会在今年秋季再考虑下一阶段的融资计划。”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