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开发移动支付功能 将在美国推出“即时通”


2015-4-21 15:04

  Facebook不久后将在“即时通”上推出p2p支付服务。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当你和朋友出去吃晚饭,旅游,买东西需要凑单的时候,你需要把钱给你的朋友,有人觉得这很麻烦。Facebook在上个月宣布要开发自身的移动支付能力,这样用户就可以绑定借记卡,通过Facebook的“即时通”进行转账了。几个月后这个功能就将面对Facebook的美国用户开放了。

  Facebook“即时通”只是不断壮大的支付业务平台产业的一员。第一个是paypal(Facebook去年雇佣了paypal的董事长David Marcus来经营Facebook的“即时通”,这可能也是Facebook这次决定的前兆)之后是Venmo,再之后是去年的十一月份,snapchat与square合作推出了他自己的支付平台,

  Snajib kalita,过去在Google钱包工作,现在是money20/20(一个以支付和商业为主题的年会)的市场部主席。他说Facebook新的支付系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平台,这也是Facebook增加用户满意度的一个契机。有了支付平台后,用户每天使用facebook的次数大大增加,这是增加广告商,提供更多服务的机会。

  因为Facebook的转账平台是免费的,就像之前提到的几个元老公司一样。Kalita预计这个功能可以增加用户的忠诚度并且因为拥有上亿的庞大的客户群而获取更多的利益。如今,当人们购物消费的时候有许多的方式可以完成移动支付。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社交网络也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通过这样的平台转账的确很便捷,但是它真的安全吗?

  想一想最近来自Venmo的案例,犯罪团伙能够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修改用户的密码,轻松盗取上千美元。(Venmo说这样的安全漏洞已经得到修缮)。考虑到安全问题,Cardtek 集团的总经理zgür Güng认为当Facebook 开展这一业务是他们会格外小心。这个平台将被用于网购支付,好友转账等,然而这些并不是我们常说的信用卡或者是移动支付,他们只是转账业务。支付需要更精细的考虑安全问题。一旦用户适应了这种支付方式,电子商务交易就会出现了。而facebook正是顺应了这个潮流。

  Hotspot的安全管家anchorfree的安全顾问,Robert sicliano 认为Facebook 平台不会造成什么安全隐患,反倒是用户自己可能引发安全问题。他说,Facebook非常小心的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他们提供了双重验证不仅仅为了用户安全还考虑到了设备安全。大多数用户可能认为这样没有必要而不去用。如果facebook能将它强制化推行,可能会更好,尤其是在安全性方面。

  Siliciliano建议用户使用双重验证,Facebook上称为登陆审核。登陆审核意味着当用户想要在一个新设备或者是没经过验证的设备上登陆账号是必须通过短信或者手机接收验证码。如果我重新安装了浏览器再次登陆时就需要输入短信接收的临时验证码才能够完成登陆。我认为这些额外的程序是有必要的,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如果Facebook强制推行的话就更好了。问题不在于Facebook 或者venmos 问题在于用户自己。比如当你用你朋友的电脑或者是图书馆的电脑登陆账号时,电脑有记忆功能,会记录下你的用户名和密码。或者当你使用不安全的网络,或者在电子商务交易中使用与银行卡一样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的信息可能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流入不法分子的手中,他们可能在千里之外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登陆账户进行交易。如果经过了很多程序的登陆审核就会大大降低类似危险发生的可能性。

  支付媒介的选用也很重要。Venmo和paypal允许用户使用信用卡,但是会在过程中收取费用;Snapchat只允许用户绑定借记卡;通过Facebook的即时通发送的转账也需要经由借记卡,而不是信用卡。 这样一来用户就不会得到像信用卡一样的保护。虽然当你使用借记卡的时候,钱直接通过你的账户就被转走了,但是你在支付账单之前有拒绝信用卡支付的权利。

  Siciliano说我不是一个借记卡的忠实使用者,甚至他自己都没有一个借记卡。即便这样,我也选择更相信Facebook将会保护我的借记卡信息,而不是相信我钱包里的卡片。在这个物质的世界里,钱包很容易就会丢失或者被偷走,卡片也可能会掉出去,而账户不会。

  无论是网上交易或是在现实世界中进行交易请谨慎保护你的涉及到经济方面的信息并定期检查未经授权的交易记录。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