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手环用户功能体验报告 含运动和支付两部分


2015-4-23 9:47

  智能可穿戴设备今年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趋势,随着移动支付的持续火热,可穿戴支付的概念也将会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视野,作为一款可以进行支付的智能手环,刷刷手环都有哪些功能呢?

  网上已经有很多关于刷刷手环的评测的文章了,本人作为普通用户只针对使用刷刷手环一周来的体会,关于刷刷手环的优点和不足进行简要的说明。

刷刷手环

  外观:

  表盘采用了宝石样式的多菱形外观,在阳光的照射下看上去十分美丽。包括表带的正面,也采用了菱形切面的纹理结构。 材质方面,由于采用了医用级别防过敏TPU材质 ,并没有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触感比较柔软,触感处理的非常好,戴在手腕上很贴合,可以说,外形和一般的运动型手表没有太大的区别。

刷刷手环

  特点和佩戴:

  刷刷手环采取的是和小米手环一样的嵌入式结构,手环主体和表带是分开的,仅仅依靠表带的弹性来固定手环主体,这样的设计很方便更换手环或表带,为以后开发出更多彩的表带提供了方便。目前刷刷手环还只有这一款表带,圆形手环主体的设计在佩戴起来很容易贴合手腕,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可以自由调整佩戴位置。但是分体式的结构也让安装和调整有些麻烦,因为,要按照正确的方向安装,才可以正确的查看时间。小米手环是椭圆形,安装上比刷刷手环要方便一点,手环主体与表带的嵌入上小米手环更牢固一些。而刷刷手环在拥挤的公交车和地铁上很容易把圆形的表盘挤掉。

刷刷手环

  功能:

  刷刷手环这个产品的功能可以由两部分组成的:运动部分与支付部分。运动部分也是几乎所有手环都具备的功能,和其它手环不同的是,运动部分采用的并不是小米手环用的GPS和3轴重力加速传感器,所以在运动记录上会有些误差,但是会比较省电,所以手环采用的是可更换纽扣电池的设计。纽扣电池是最普通的CR2032,正常使用下支持大约90天的续航时间。IP56级防水,支持一般生活情景下的防水,洗澡的时候最好摘下。

刷刷手环

  支付功能:我拿到手环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充值,手环开发商跟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达成合作,手环背面也印了相关信息。据了解,目前刷刷手环还只与北京以及苏州两个城市的通卡公司完成了合作,所以手环的支付功能目前只是支持这两个城市公交卡支付的范围,并且不同城市的手环由于内置的芯片不同所以需要选择购买。

刷刷手环

  那么它的支付功能是不是像一卡通一样方便、稳定、可靠呢?北京的公交地铁人流很大,要是刷手环不稳定是非常尴尬的事情。结果,是我想多了,充值的过程很顺利,见多识广的充值大妈也被手环亮眼的表盘给吸引了,而目前坐了几次公交地铁,每次都非常顺利,感觉跟使用公交卡没有区别,没有任何多余的延迟,也没有无法读取的现象,非常稳定。目前,手环还只支持一卡通能支付的范围,如果以后要是开发类似闪付的小额支付功能的话,在支付上就比较全面了,毕竟一卡通受地域限制,闪付的支付环境和支持的商户要多于一卡通。

刷刷手环

  软件:

  软件功能给人的感觉可以说是比较全面,但也有些乱。刷刷手环可以监测:静坐、散步、睡眠三种日常状态。在检测运动和睡眠状态上并不是很准确,尤其是睡眠的检测上,完全分不出深度睡眠和浅度睡眠,不能要求像专业的运动手环一样准确,不过就一般用户的日常使用而言,这样的数据监测精度算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软件界面上,还是比较乱,也有bug,明明有信息提示,信息里却是空的,甚至有网友反映绑定手环时有闪退的问题,在软件的升级上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做。本人最常用的是,运动检测和刷刷钱包。目前,刷刷钱包已经支持通过蓝牙连接手环来读取公交卡余额,以后还会推出蓝牙充值功能,这个功能是这款手环不同于一般异型公交卡的本质区别。在适配e乐充功能手机还不多的情况下,这个功能将是最大的卖点。另外,手环不能自动同步数据到手机。

  总结:

  优点:

  1、替代一卡通,支持任何手机的查询余额和充值(待推出)。这款手环的买点还是支付功能,这也是我看重的,也是区别于其它手环的最重要的功能,希望能在支付上开发更多小额支付功能。

  2、外观很亮眼,戴在手上很不错,不会觉得低端;

  3、可以查看时间,虽然并不是很准,双击表盘调出时间的方式也很另类;

  PS:双击表盘后,第一个亮起的点是12点,然后3、6、9、12四个整点会亮起。接着第二次亮起的点表示时针,第三次闪亮的点表示分针。最后亮起的部分表示已完成的运动量。

  缺点:

  1、手环表盘和表带连接不够牢固,在拥挤的地铁很容易掉;

  2、软件功能太乱,没有重点;

  3、手环和软件联系不紧密,不能自动同步信息,包括电池信息;

  总体来说,刷刷手环的优缺点非常明显,能在众多智能可穿戴中脱颖而出,除了手环具备的公交支付功能之外,其亮丽大气的外表给整体加分不少;手环表盘与表带的连接是硬件和体验上最大的问题,其次软件的优化和升级是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希望后续能支持更多的城市以及更完善的充值与支付功能。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