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总部搬迁至上海与银联为邻 增资10亿变更法人或为清算组织准备


2015-4-23 18:1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支付宝陆家嘴大楼

  近日移动支付网发现,中国第三方支付龙头支付宝悄悄落户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系统还显示支付宝投资人由阿里巴巴变更为蚂蚁金服,注册资本为10亿人民币。

支付宝信息变更

支付宝股东信息变更

  昨日,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下称《决定》)中规定了申请成为银行卡清算机构的首要条件就是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在这个节点上支付宝选择增资、股东变更为蚂蚁金服等动作不禁让人浮想联翩。此外,《决定》还要求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取得央行征求银监会同意后核准的任职资格,去年银监会同意筹建的浙江网商银行中,蚂蚁金服持股30%,行长由蚂蚁金服副总裁俞胜法出任,董事长则是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这点来看,支付宝也能满足,光明正大的挑战银联成为可能。

风口浪尖上的银联

  上海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金融中心之一,央行上海总部2005设立,工农中建四大行总部也位于上海,各大外资银行大中华总部当然也在上海。除此之外,这次站在新闻风口浪尖的中国银联总部也在上海浦东,看来支付宝是铁了心要做银联的邻居。至此,浦东第三方支付企业达到25家,占据上海半数。除了巨头支付宝外,银联系、快钱和通联等重量级第三方支付公司也扎根于此。相比于杭州来说,上海的优势是无可比拟的,支付宝“迁都”有利于其做国际化的拓展进行全球化的战略。

  综合来看,支付宝此处增资、变更法人、“搬家”等一系列动作,既为了满足作为清算的要求,也是为全球化做出的打算。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