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业街移动支付调查:仅6%商家使用移动支付 银联地位还难以撼动


2015-4-27 11:02

  阿里巴巴有支付宝钱包,腾讯有微信支付,两家在移动支付市场的已经从布局进入暗战阶段。阿里巴巴、新浪微博等开启了“互联网+城市服务”的战略布局,腾讯则联合全国拥有237家门店的家乐福超市合作,推微信超市服务、补足微信支付生态。

  看上去,很是热闹,似乎移动支付已经取代了传统支付方式。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TechWeb第一期调查对象是武汉楚河汉街商圈的437家商铺。调查数据结果显示,不管是阿里巴巴的支付宝钱包,还是微信支付,看上去火爆的表象,但在实际调查中却被传统支付“完爆”。

  调查样本

调查样本

  在走访的汉街437家商铺中,经营服饰类的店铺最多,达到了228家,占总数的52%;餐饮类为123家占比28%;珠宝类为18家占比16%。

  银联卡霸主地位暂时难以撼动

银联卡霸主地位暂时难以撼动

  这里调查的线下商铺对移动支付的接受情况仅包括,线下扫码支付的接受情况,并不包括消费者网上团购进店消费的情况。调查中我们发现,商家对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的接受状况远远低于银联卡的刷卡消费。

  437家商铺调查中,支持银联卡刷卡消费的有384家,占总数的88%,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的为20家,支持微信支付的则为19家,其中有13家店铺两种移动支付方式都支持,即总共有26家商铺支持移动支付,占到总商铺数的6%。从这里可以看出,尽管移动支付来势汹汹,但传统的刷卡消费方式仍然占据主流付费模式。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