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来啦!90后男子通过植入木马进行资金盗窃


2015-5-4 16:28

  “神马”不是浮云,而是一种手机木马程序,将这个木马程序植入被害人的手机,便能拦截该手机的所有短信,包括各大银行发给该手机号码的验证码,并将拦截的验证码发送到“种马人”指定的手机,“种马人”由此可以获取机主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继而将银行卡的钱“洗”出来变现,“神马”成为功能强大的盗窃新方式。

  只有初中、小学文化的高武帅等13人利用“神马”程序,结伙实施盗窃,形成了编程——“种马”——“洗钱”——变现的完整流程,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自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高武帅等人共实施盗窃数十起,涉案金额百万余元。

  近日,《法制日报》记者从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经该院提起公诉,云龙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对高武帅等13人分别判处4年至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90后男子邓春雨只有小学文化,小学毕业后干过厨师,个体户。2010年,邓春雨因诈骗罪入狱服刑。刑满释放后,邓春雨开起了“黑车”,但总觉得辛苦,来钱又太慢,经常入不敷出。

  2013年下半年,邓春雨从一个“黑客”QQ群的群友“香烟”那里得知,编写手机拦截码病毒可以赚钱,并且相当可观,群友还把用拦截码盗取被“种马”手机绑定的支付宝内的钱等一系列操作告诉了邓春雨,他爽快答应了群友的合作要求。

  为了编写拦截码,只有小学文化的邓春雨开始自学编程。用了大概20天左右时间,邓春雨写出了手机木马程序的源代码,他将自己编写的木马程序命名为“神马”。

  经过群友“香烟”测试,“神马”果然能够顺利实现盗窃的目的,每次得手,他都分给邓春雨几百元至一两千元不等的好处。

  邓春雨交代,“神马”程序针对的是普通安卓系统,苹果手机的iOS系统、诺基亚的WINDOS系统以及小米手机的安卓系统都不能使用。除了“香烟”,邓春雨还把“神马”租给了在QQ上认识的姜峰。

  在这个“行业”里,姜峰属于“种马”的或者叫“供料”的——就是想办法给被害人的手机安装“神马”程序。租邓春雨的“神马”只是为了让自己的下线能给自己提供更多的“料”。“料”,就是被种上木马的手机,也称为“鱼”,姜峰就是一个等鱼上钩的“姜太公”。

  为了获得尽可能多的“料”,姜峰等人采取了多种方式将“神马”程序安装到受害人的手机上。被安装“神马”的手机不会再收到任何短信,这个手机号码绑定的银行发送的短信和验证码都被“种马”人指定的手机号码接收。

  接收到银行发送的短信和验证码,“种马”人会把被“种马”的手机号码发送给“洗料”人,剩下的事情将由“洗料”人完成。

  钓到“鱼”并不难,总有“鱼”会上钩。重要的是,要把银行卡里的钱盗出来,而这关键的一步由“洗料”人来完成,正因为“洗料”的重要性,“洗料”人拿到的分成比例也最高。

  高武帅就是专门负责“洗料”的人,通过“洗料”,高武帅盗窃金额达10万余元。

  不过,“洗料”之后的钱不能直接取出,于是又有了收卡人的存在。

  刘浩云就是一个专业收卡人,曾经帮姜峰等多人将盗窃的钱变现。至案发时,刘浩云以此种方式盗窃金额达5.37万余元。

  办案检察官表示,利用手机木马程序盗窃,是一种新的犯罪方式,尤其是开通了手机支付功能的人群更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打开陌生号码发送的短信或网络链接,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不要下载或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