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否认用户支付等信息遭泄露


2015-5-7 9:49

  被誉为打车软件鼻祖的Uber近日摊上了不少烦心事儿。有消息称,Uber的用户信息遭泄露,在淘宝平台上,有卖家公然出售用户信息。对此,Uber表示传闻并不属实。

  Uber用户信息泄露的消息让不少人恐慌起来。由于专车不仅涉及用户电话、姓名、支付信息,还有常用地址,不少用户认为一旦这些信息泄露将是灾难性的伤害。在淘宝网一家名为“小蛋卷家”的淘宝店铺中,出售的是Uber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天津等地的用户信息,截至目前,该卖家已经进行了3笔交易,三位人士匿名购买了21份,随后该商品被下架。

  对此,Uber上海总经理王晓峰表示,该消息属于不实传言。“有人在淘宝上开了个店铺,只售卖一个产品,零成交,然后又下架了。然后这个店铺的截屏被拿出来说事儿,明眼人一看都知道是咋回事。”王晓峰表示,Uber高度重视安全,近期聘请了乔·沙利文(Joe Sullivan)出任公司首席安全官。沙利文曾在美国司法部供职8年时间,负责调查网络犯罪。沙利文将负责带领Uber团队管理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的线上数据安全和线下的安全。

  今年4月底,Uber在少数城市出现短时间的技术故障,当时即有消息称,Uber服务器被黑,数据发生泄露,随后Uber官方否认了用户信息遭到泄露的猜测。有不愿具名的技术人员透露,虽然很可能出售的信用卡信息并非是用户全部的信用卡信息,但至少可以看见用户信用卡卡号的最后4位和信用卡有效期,这对用户而言也非常危险。而在2014年,有国外媒体报道称Uber频繁被曝出泄露用户隐私之事,由此让其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隐私风波中。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