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之后是菜市 温州农贸市场支持支付宝交易


2015-5-11 15:35

  支持用支付宝交易、WiFi全覆盖、安装37个摄像头……你以为这是商场?猜错啦,这是已经升级的龙湾状元农贸市场。它是温州首家智慧型农贸市场,4月份起大部分摊位都支持支付宝交易,有些经营户开始筹备开网店卖菜。

智慧型农贸市场

  日前,记者实地体验了智慧型农贸市场带来的“时尚”消费。在熟食区,记者挑选了一家标着瑞安特色鹅肉的摊位进行购买。

  挑完鹅掌和鹅肉并在电子秤上称重后,记者在摊主任何英的提示下,开启手机支付宝APP中的“扫一扫”功能,对准粘贴在玻璃上的“支付宝二维码”图标进行“扫描”,随着“嘀”声响起,仅仅数秒,记者便完成了整个支付流程。

  据任何英介绍,去年,市场帮助他们申请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起初像她一样上了年纪的人以为操作起来会很麻烦,心里还有些小抗拒。后来在使用过程中才知道当“买家”付款后,其付款的金额便会汇进与“卖家”支付宝账户绑定的银行卡中,“卖家”只要看下发过来的短信,就知道对方付钱了没有。任何英说,用支付宝收款,简单方便,又卫生,还能避免收到假钱。

  据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熟食区域的支付宝使用已经趋于成熟。今年4月,他们又帮助蔬菜区域的摊主申请开通了支付宝。

  目前,有些年轻的经营户在经营闲暇之余,正在筹备利用WiFi来经营淘宝店和微店,并启动网上定菜服务,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营。

  为了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管理,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还完善了状元农贸市场监控平台,安装37个电子监控系统摄像头,覆盖整个市场,实现对商品监测、卤味烤禽及市场内管理的动态联网联控。

  对于摊位信息、摊位水电费和市场人员请销假等,也通过平台实现智慧化管理;利用浙江省农贸市场自助终端平台,录入详实具体的市场概况、商品检测、价格采集、消费预警、食品安全等信息,消费者在市场门口的大型触摸屏上均可随时点击查看。

  下一步,市场将购置专用电子秤,让消费者可以凭市民卡消费,并通过专用电子秤得到一张附有商品价格、计量和可追溯信息的打印凭证。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