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将于今年底前重新成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 宣布四大举措


2015-5-25 8:52

  在被eBay收购13年后,在线支付服务公司PayPal将于今年底前恢复“自由身”,重新成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在这之前,这家支付领域昔日的“巨头”,用一场发布会向外界宣告:再出发,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在21日“Commerce Rewired”(“商务再连线”)的发布会上,PayPal宣布的一系列新产品和服务,让人们有理由相信,这家老牌在线支付公司,正在试图通过自身最擅长的“支付”,来实现连接一切的“野心”。

  PayPal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处在“钱”变革的最伟大历史时期。他所指的,是人们消费支付方式的改变:人们越来越多地在电脑前、在手机上,通过在线支付手段进行支付活动。全球全年的零售额约有2.5万亿美元在线上完成,约为所有零售额的十分之一。

  舒尔曼说, PayPal现在每天都要处理1250万笔交易,去年全年,PayPal平台上完成了40亿笔交易。

  另一大挑战则来自于用户所使用终端的变迁。舒尔曼强调了PayPal对于移动端的重视,并透露,目前PayPal上约有三分之一的交易来自移动端。

  PayPal还看到了跨境交易的飞速发展趋势,尤其来自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当天,PayPal特别推出了服务于中国“海淘买家”的“China Connect”(“中国连接”)服务,欲连接中国消费者和国外的商户。

  在被eBay收购后,PayPal没有完全把自己看作是eBay的附属,并没有满足于eBay平台给它带来的交易量,而是依然保持了一家进取公司的“冲劲”。实际上,PayPal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业绩已经超越eBay。

  两年前,PayPal斥资8亿美元收购Braintree,如今,Braintree是Uber、Airbnb等热门创业公司的支付服务提供者。

  两个月前,PayPal又以近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aydiant,后者让PayPal在线下支付服务解决方案上如虎添翼。

  是的,在被eBay收购13年后,PayPal要重新出发了。

  在线支付时代到来

  “现在,我们正处在‘钱’的历史的最伟大转型期。”舒尔曼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

  他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首先回顾了支付习惯在近年来的飞速变化发展。PayPal成立于17年前,当时大多数人还习惯于使用现金和支票进行支付,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在网络上发生,使得电子化支付行为同时迅速发展。舒尔曼认为,PayPal在这一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如今,在线和移动消费年零售额高达2.5万亿美元,Paypal每天都在处理1250万笔交易。”舒尔曼说。

  他表示,PayPal认为,商业领域目前最重要的趋势是线上和线下实体通过移动体验的方式在加快融合,并共同形成了目前价值25万亿的商业世界。

  随后,他强调了移动领域的重要性,并认为移动技术正在推动这样的变革进行的越来越快。

  “过去没有哪项技术会这么快的得到普及。”舒尔曼说。

  他认为,PayPal在这一变革过程中正处在前列,并正在建造一个数字上午的操作系统。舒尔曼强调称,PayPal的目标是成为消费者每日财务生活的一部分,并成为商家的支付合作伙伴。

  目前,PayPal在全球200多个国家拥有1.65亿活跃用户,去年全年的交易量为40亿,同比同比增长25%,其中移动端支付的比例约占到三分之一。自2002年被eBay收购以来,PayPal共成交了180亿笔交易,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PayPal的营收为21.1亿美元,首次超越eBay的20.6亿美元。

  宣布四大举措:在线、移动、线下和回馈

  在产品和服务发布环节,PayPal高级副总裁、全球商户和下一代商务负责人比尔瑞迪(Bill Ready)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PayPal发布的新产品和服务。

  首先是Online(在线支付),这也是PayPal最传统的业务。PayPal方面宣布与Big Commerce合作,后者是方便所有人搭建电子商务网站的服务平台,该平台目前有9万商户。合作后,BigCommerce的用户可以方便的使用PayPal的支付服务,同时PayPal还纳入了“One Touch”的便捷支付服务,让消费者仅需一次性登录,随后在登录其他电子商务网站进行消费支付活动时,仅需一次点击便可完成支付行为。瑞迪介绍说,这一服务将大大缩短支付时间,从原先的平均2分钟缩短为仅需2秒。

  Easy Payment是PayPal当天宣布的其信用产品服务的进一步延伸。今年1月,PayPal推出了可以让消费者选择分期付款的信用服务,目前,消费者在商户处能够获得的分期付款选择更加多样化,只要在结算页面上点击“Easy Payment”,页面便会展示出商户提供给消费者的分期付款选择,例如6个月、1年、2年,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分期计划,填入社安号等基本信息,系统会在几秒钟之内做出该消费者是否获得信用消费的批准。

  在发布会现场的演示区,PayPal的工作人员比尔在演示该功能时对腾讯科技表示,消费者获得的是类似信用卡的“循环信用额度”,例如你要购买的商品是1200美元,选择了12个月的分期付款计划,系统批准的额度可能是2000美元,这样多出的800美元信用额度可以用于下一次的消费。

  在线交易另一大重要领域是跨境交易,舒尔曼(Dan Schulman)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跨境交易已经成为PayPal平台上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平台上约有四分之一的支付活动是跨境交易,79%的消费者来自于美国、英国、德国、巴西、中国和澳大利亚。

  舒尔曼指出,中国的跨境交易发展尤其迅速,从去年“双十一”以来,中国消费者购买国外品牌产品通过PayPal交易的交易量同比增长了16倍。

  PayPal方面的内部研究认为,中国跨境消费者对于国外品类繁多的品牌产品的需求正在快速上升。为了满足这一跨境交易的支付需求,PayPal当天宣布推出“PayPal China Connect”(“PayPal中国连接”)服务,该服务可以直接将中国的消费者和国外的商户连接起来。

  Paypal还同时宣布与银联国际的合作,为中国的跨境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国际品牌商户的在线购买的选择。

  其次是Mobile (移动支付),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PayPal不仅意识到,也清晰地看到移动端业务的迅速增长,目前PayPal约有三分之一的交易是用户在移动终端上完成,PayPal目前在移动领域想要做的,是将“One Touch”(“一键结算”)的用户体验,完美地移植到移动端的体验上。

  瑞迪介绍说,目前消费者即使没有PayPal应用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商户的APP进行支付。如果用户在其移动设备上无论通过网页还是APP登陆过一次PayPal,以后就可以使用一次点击结算的功能。

  目前,用户可以在任何终端使用PayPal的“One Touch”功能。PayPal此前曾透露,该功能帮助商户的转化率增加了50%以上,并认为,随着越来越多商户应用这一功能,交易的转化度和成交量还会不断增加。

  第三方面是“Physical World”(“线下实体”),该方面业务PayPal主要通过其于2年前收购的Braintree和2个月前刚刚收购的Paydiant来提供支付服务。目前使用Braintree支付服务的包括Uber、Airbnb等热门创业公司,而Paydiant则更多地服务于到店支付的应用场景。

  在体验区,Paydiant工作人员德美恩向腾讯科技展示了商户整合了Paydiant服务的支付体验。在结账时,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支付方式,包括最传统的刷信用卡、用手机扫二维码、通过蓝牙、NFC近场通讯技术支付等,整个过程中,Paydiant整合在了该商户的app应用中,消费者可以很方便地添加其在该商户的会员积分、打折券等。

  第四方面是“Giving Bak”(“回馈”),该部分体现了PayPal通过自身的独特业务而开展的非营利性的和企业社会责任相关的活动,瑞迪在发布会上称,PayPal系统开展的帮助尼泊尔的活动,通过向参与者免除手续费,并承诺匹配1%的捐助额的方式,筹集了将近1200万美元。

  即将重新成为独立上市公司的PayPal,有理由让外界相信,即便脱离了eBay,PayPal依然能够在支付领域占得先机,凭借着数量庞大的活跃用户和在移动支付、线下支付等细分领域的布局,PayPal的“再出发”显得坚实而有信心。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