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7月份推出NFC支付 支持46款手机


2015-5-28 14:40

长沙地铁开通NFC支付

  乘坐长沙地铁,除了使用储值卡,今后还可以用手机在感应处一扫,就可轻松进站乘车。为方便市民地铁出行,昨日,长沙地铁联手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软公司,将推出手机刷卡乘坐地铁技术,市民只要更换具备NFC功能手机的SIM卡就能实现刷手机乘坐地铁。目前正在征集志愿者测试,计划2个月后推行。

  中国电子集团中软公司副总裁杜潜介绍,要实现手机刷卡需要一台具备近场通讯技术(简称:NFC)功能的手机,目前已对接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支持三星、索尼、华为、中兴、联想、酷派、OPPO、小米、金星、海信等46款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智能手机支付功能,由于iPhone移动支付系统服务尚未开放,因此iPhone暂时不具备手机支付功能。

  目前,长沙地铁正在征集1000名志愿者对这项技术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计划在7月份向市民推出,市民不需要更换手机号码,只要到长沙地铁各个站厅免费更换一张SIM卡,新型的SIM卡中,包含存储电子钱包支付区域,市民充值后可体验支付,并且,和储值卡一样,在乘坐地铁时,享受9折优惠。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