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蕾宣布井贤栋担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


2015-6-11 9:22

  6月10日,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兼CEO彭蕾宣布任命井贤栋担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全面负责蚂蚁金服的战略实施和各项业务推进,继续向彭蕾汇报。彭蕾将更专注于蚂蚁金服集团未来的业务战略、组织及人才发展和全球生态布局思考。

  公开资料显示,井贤栋一直从事财务方面的具体工作,在加盟阿里之前,曾任广州百事可乐CFO于多间太古可口可乐装瓶厂或业务单元担任财务管理职位。2007年初加入阿里巴巴, 2014年,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井贤栋任首席财务官,不久后,出任首席运营官。

  5月27日,浙江网商银行获得了浙江银监局的开业批复,井贤栋任董事长。

  蚂蚁金服内部人士称,井贤栋在阿里内部绰号“王安石”,蚂蚁金服的财富类、金融类的业务都归井贤栋管理。此外,公司投资、内部财务、法务合规也由他主管,可以说掌管了蚂蚁金服的核心业务,“是一位实干派的人物”。

井贤栋

  井贤栋的简介:

  井贤栋于199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MBA学位。加盟支付宝之前, 井贤栋于2004年至2006年任广州百事可乐CFO等职务。2007年初加入阿里巴巴,2009年加入支付宝,担任CFO(首席财务官)。去年10月16日蚂蚁金服集团正式成立,井贤栋被任命为COO(首席运营官)。

  目前,蚂蚁金服旗下拥有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芝麻信用及网商银行等多项业务。

  对于蚂蚁金服的未来发展,井贤栋曾表示,“在整个蚂蚁金服的业务体系中,支付、理财、融资、保险等业务板块仅是浮出水面的一小部分,真正支撑这些业务的则是 水面之下的云计算、大数据和信用体系等底层平台。接下来,蚂蚁金服的战略就是开放这些底层平台,与各方合作伙伴一起,开拓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新生态。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