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 万物互联打造全新互联互通


2015-6-12 15: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

  6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15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序幕,本次博览会集展览、论坛、发布会为一体,内容丰富,参与者众。6月12日上午,由国家金卡工程物联网应用联盟等单位承办的中国物联网新成果“众创”发布会顺利进行,来自多个部委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该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一卡通成果斐然,物联网再续辉煌”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城市建设领域IC卡多年来的成果以及在城市物联网领域的美好愿景。

  据介绍,自1999年开始,住建部相关部门开始推城市建设领域IC卡系统的建设,截止到目前,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业标准统一进行项目建设的城市有180多个,已经涵盖全国所有直辖市、90%以上省会城市和大部分地级市,发卡总量达5.8亿张,覆盖了 6.5亿以上人口,应用领域已拓展至综合交通(含公交、轨道、出租车、公共自行车)、供水、燃气、供热、风景园林、数字社区(含各项物业管理和缴费)、移动消费、停车场管理、建筑材料、各类电子证书等40多个应用领域。城市一卡通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链,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在中国城市一卡通领域的建设总投入达500亿,产业链工业产值近5000亿元。

  记者了解到,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并组织实施的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截止到2014年底,已有50个城市加入互联互通大平台。对于互联互通的进程,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今年年底全国互通城市将达到70余个。

  在介绍完目前的一卡通发展及互联互通的状况之后,相关负责人提及,面对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发展,全国城市一卡通工程将围绕智慧社区、智能家居、智慧养老、智慧健康、综合交通、公共自行车、校园一卡通、电子商务、风景园林、文化娱乐、餐饮商超等领域开展增值互联业务,提供统一的平台接口,为线上账户人群提供综合服务,打通线上线下支付环节。

  归根结底,无论是城市一卡通,还是新的城市物联网平台都是以人为本,为大众服务的民生工程,整个系统和平台的建设与民生息息相关。相关负责人在最后用了一句颇为感性的话作为结语——互联互通,只为生活更美好。如何能够惠泽更多百姓,唯有拭目以待!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