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花呗”分期率高达8.8% 高于信用卡


2015-6-18 16:21

  支付宝新产品“花呗”近日宣布,于6月4日起关闭支付宝上的信用卡分期功能。这意味着消费者使用支付宝付款后将不能直接选择信用卡分期,而只能选择“花呗”的分期。此举一出,不仅在很多惯用信用卡的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也引发了支付行业及信用卡行业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花呗”是支付宝于去年底已经开始在部分用户中内测的一款支付工具,功能类似虚拟信用卡,账单到期后如果无法还款也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分期还款。

  “花呗”是否真如产品名称所言,可以让消费者尽情花销无后顾之忧呢?记者以目前活跃率较高的广发信用卡、招行信用卡与“花呗”作对比,假设消费者需要购置1000元的商品,其中100元将在免息期内付清,另外900元将采用分期偿还。记者发现无论是以6期还是12期计算,花呗的费率均高于信用卡。尤其是以12期分期计算,在招行、广发、中信等各大银行信用卡分期率均不超过7%的情况下,“花呗”的分期率高达8.8%。

  互联网金融时代,新支付产品的上线本是令行业、消费者、合作银行多方共赢的好事,但此次支付宝的行为明显欠妥。既没有为消费者带来实际服务优化,也打破了原有的平等竞争格局,当消费者的原有习惯被打破,客户黏性是否还能如往期一样有待观望。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