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区推支付宝“扫码借车”


2015-6-19 9:21

  在北京昌平区借辆自行车,穿越整个北京城,然后在大兴区还车,对于爱好骑行的市民来说,跨区借还车将不再是梦想。记者近日从昌平区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昌平区、大兴区、平谷区、亦庄开发区等四区的市民,本月底前只需“支付宝扫码”即可实现无卡借还车,在全国率先进入公共自行车“互联网+”时代,大大提高了市民借还车的便捷性。

  为倡导绿色出行,优化区域交通,公共自行车开始深入城市,并已经成为市民低碳出行的首选。

  据北京中城永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彪介绍,目前在北京昌平区、大兴区、平谷区、亦庄开发区等四区共投入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超过两万套,投放公共自行车19000余辆。公共自行车所覆盖地区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许。

  昌平区公共自行车系统首期项目自5月中旬投入运营以来,不足1个月的时间已为市民办理借车卡近两万张,使用率高达100%。仅城区骑行量已接近15万次,单日骑行最高已超过8000次。据悉,昌平二期续建工程预算增加5000辆自行车,目前正在紧张规划中,有望在国庆节前完成投放。

  为了让市民享受到更为便捷的骑行乐趣,中城永安公司率先对公共自行车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公司正在打造区域化‘互通互联’,不仅要实现‘扫码租车’,还要实现‘一卡通行’。本次系统的升级不但代表着公共自行车的标准化、整体化的发展趋势,同时更方便了市民和游客的使用,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享受到跨区域通借通还、一卡通行的便利。”胡彪表示。

  同时,该公司正在创建的“百城互联”工作,有望在今年底全面实现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全国130多个城市的通借通还,真正实现一卡在手,全国通行。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