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连接不可靠 高考过后诈骗也跟潮流“查询考试成绩”


2015-6-19 9:50

  现在骗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昨日江宁一位学生家长收到一则“你家孩子考试成绩”短信,点击了上面的链接,结果没过多久,支付宝里面的5万多元瞬间被转走。民警提醒,收到类似这样的短信,一定要谨慎点击,以防上当。

  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在江宁区一家企业里面做主管的黄先生,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的内容为“家长您好,这是您孩子开学以来我校测试的学习情况”,后来还附有一个网页链接,黄先生想起来,前几天女儿学校刚刚进行了语文和数学的测验,“难道是发成绩来了”,黄先生便点击了短信上附的链接,可点击以后怎么都打不开,黄先生还以为是网络出了问题,试了几次还是打不开后,他便把手机放在了一边,继续忙工作了。可没想到的是,差不多过了10分钟,他的手机又收到了一条短信,黄先生一看顿时心凉了半截,原来是支付宝提醒他,里面的5万多元已经被转出。他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之前那条短信是诈骗短信。

  对此,民警提醒,这是一起典型的短信诈骗案件,市民收到这样的短信应当慎重点击,一般学校里面或者班主任发来的短信,要么是校讯通、要么是班主任自己的手机号码,这应该都是熟悉的号码,而以陌生号码发来的还没有署名的短信多数不靠谱,最好不要点开。而如果家长不放心,可以向班主任求证,以防受骗。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