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线全国首个公交车NFC电子车票项目


2015-6-25 18:46

  6月25日,成都公交正式开启公交车NFC电子车票功能,由此成都成为全国首个公交车可用手机“刷票”的城市。

  NFC是一种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可以在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等工具之间近距离直接交换信息、访问内容等。应用该技术的公交电子车票,具备即用即买特点:用户可空中开通应用,移动网络购票,还可在线退票。

  记者现场全程体验NFC刷票乘公交,只需三个步骤:首先,用户需要有一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并前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营业厅免费更换 NFC-SIM/UIM卡;第二,通过“巴适公交”、成都公交官网、百度手机应用、91手机助手等下载安装“电子车票”手机客户端,并安装中国移动“和包”插件或中国电信翼支付插件;第三,打开“电子车票”手机客户端,按照需要购买电子车票。这样,乘车时,只需将手机靠近刷卡器,就能进行刷机支付。

  据悉,这种购票方式目前还可以享受九折优惠。

成都NFC电子车票

NFC电子车票

NFC电子车票

NFC电子车票

NFC电子车票

NFC电子车票

NFC电子车票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