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积极发展非接触支付 发卡量达30万张


2015-6-29 17:47来源:移动支付网

  哈萨克斯坦当地媒体讯,在阿拉木图举办的国际会议上,VISA驻哈萨克斯坦代表称,VISA注意到哈萨克斯坦非现金支付每年增长20—25%,用卡人的习惯在发生变化。

  从前用户在提款机上取款,现在更倾向于用卡购买商品与服务。非现金支付比例在增长,但是速度还不够快。例如,白俄罗斯非现金支付比例27%,但是并未采取任何特殊促进措施。而预计哈非现金支付比例将从现在的12%增长到2017年底前的20%。目前哈银行已主要发行带Visa Classic标志的卡,这是走向非现金支付的第一步。银行开始为持卡人提供包括生命保险在内的额外服务。

  哈银行积极发展塑料卡和手机为代表的非接触支付。5家银行发行了非接触支付卡,发行了30万张卡,哈进入本地区非接触卡发行国前十名和资金转账国前五名。9家银行获得电子商务许可证。最近1年半,哈高端卡发卡数量增长,但是金卡和白金卡数量不超过1.5%。预计2016年年中,占比将达5%。而正常情况下,这一数字应达到10%。同时,哈是中亚、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唯一发行镶钻石纯金卡的国家。目前已有3家哈银行发行,发行量仅数十张。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