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民卡TSM平台建设项目启动招标 预算198万将于10月底建成


2015-6-29 18:2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舟山城市一卡通

  舟山市市民卡TSM平台建设项目于今日正式公开招标,预算金额为198万人民币。目前,舟山市民卡涵盖医疗保险、小额支付、公交出行、加油等各个行业,基本覆盖了舟山市民衣、食、住、行、医各个方面,市民卡俨然成为舟山市民必不可少的支付工具之一。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舟山市民卡与中国联通正在进行手机支付卡测试,但受限于基础支撑平台的缺失,目前手机支付卡仅能实现线下支付功能,无法实现发卡、充值、消费三位一体的核心功能。

  随着2015年红包大战的脚步,移动支付顺理成章的进入普通百姓的视野当中。截止至去年年底,全国已有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武汉、南京等40多个城市市民一卡通实现了移动支付,部分城市还实现了一卡通应用的空中下载、空中充值、公共服务缴费等一系列增值服务。从TSM平台的功能来看,它起到了连接用户与移动支付应用的纽带作用,使得用户能更方便更全面的使用移动支付应用。正因如此,TSM平台被认为是移动支付的代名词。

  进入2015年,由于智能应用的不断发展,智能出行、智慧城市等概念经常被提起,用户体验也越来越被重视。于是在13.56MHz的近场支付标准尘埃落定后,运营商、手机厂商、银行等又纷纷开展TSM平台业务。建设智慧城市,移动支付先行。为了发展“智慧舟山”,建设舟山市民卡TSM平台势在必行。截止目前,舟山市民卡发卡量达到了110万张,用户群体已经趋于饱和。完成TSM平台的建设后,仍可在现有的用户群体中挖掘新的用户群体,形成新增长点。

  建设舟山市民卡TSM平台目的在实现基于手机端或终端卡等设备,进行舟山市民卡的空中发卡、空中圈存、账单查询、后台对单、在线消费等。一旦完成TSM平台的建设,舟山市民卡即可打造自己的移动支付运营体系,支撑舟山移动支付业务的运营。值得注意的是,TSM平台的建设将使舟山市民卡处于行业制高点,拥有核心技术和准入规则的话语权,特别是针对运营商、金融机构和住建部等强势机构。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舟山市民卡TSM平台将于2015年10月底完成系统建设。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