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事论事】可支付的智能可穿戴你会买吗¸ NFC电子票证你怎么看¸


2015-7-2 10:3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事件

  6月17日,在人民银行、银监局的大力指导下,在银联的支持和协助下,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开发完成HCE云支付产品。潍坊银行作为首家应用该产品的合作银行,目前已经完成技术投产,进入业务试运行阶段,不日将与各位用户见面。潍坊银行成为继工商银行之后,国内第二家提供HCE云支付的商业银行,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推出HCE云支付的城商行。

工行信用卡HCE

  言论

  HCE会成为NFC移动支付未来的一大热点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尽管国内金融环境一向严密谨慎,但是这也不能阻挡HCE云支付的发展。这不,在宇宙行带头推出第一个云支付应用之后,现在潍坊银行成为了第二家尝试者。

  HCE会继续发展和推出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小编没有想到第二家会是一家国内城市商业银行,这不禁让人有点担心正式商用之后的使用量。因为目前为止,工行云支付虽然推行得风风火火,但是国内非接支付的受理环境并不好,从62银联闪付活动的反馈来看,不管是终端受理方面、收银员的接受度方面以及消费者的使用量方面都不太乐观。工行的云支付真正在使用的人并不多,更不用说城市的小商业银行了!

  不过最近小编听说,银联也在布局HCE,准备在银联钱包上推云支付,在银联的入局下,先期待会有更多的优惠活动以及改善措施推出吧。当然HCE的推行,Token等相关技术的运用是必不可少的,毕竟支付安全是基础,如此来说的话NFC手机支付说不准会迎来新的春天。

  事件

  6月25日,成都公交正式开启公交车NFC电子车票功能,由此成都成为全国首个公交车可用手机“刷票”的城市。

NFC电子车票

  言论

  成都的移动金融以及移动支付创新布局算是一直处在全国领先地位的,小编印象最深的就是OPPO与天府通合作的手机NFC支付刷公交、地铁的应用了。而此次电子票证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圈内人士的热议,有人说,开通这样一个功能又是要换SIM卡、又要下载APP什么的,还不如丢硬币来得简单,并且既然都要换卡为何又不直接采用NFC-SIM卡模式,然后再直接刷手机呢?而也有人觉得,这样的方式省去了用户的预存费用,相当于单程车票一样并且还环保方便,即用即买对于旅游者来说也是很好的选择。

  对此,小编只能说各取所需、物尽其用吧。没有NFC手机的用户,那就乖乖地刷公交卡、丢硬币咯!那有NFC手机的用户多了这样一个功能也挺好的,至于嫌换卡麻烦什么的,那也没办法,毕竟现在NFC应用并不够多,功能上也并不完善。小编倒是觉得,电子票证这个应用放在客运汽车这一领域可能效果会不错,因为现在网上购买汽车票的功能尚不完善,线下实体购票毕竟人多,电子票证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不过NFC手机的普及程度与汽车上终端的布置将会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这不昨天发布的两款新旗舰,荣耀7(顶配版貌似有)与魅族MX5又不带NFC功能,说好的荣耀钱包呢?说好的mPay呢?小编的心再一次碎了!

  说到这那么在道路客运方面,二维码可不可能是一个值得考虑的方案呢?建立一个安全封闭的系统平台,以二维码作为电子票证来验证上车,智能手机就能当作终端来扫码确认。你觉得可行吗?

  事件

  1、2015年6月26日,刷刷手环在广州举办“刷动岭南”—刷刷手环与岭南通战略合作发布会,将支持广东地区21座城市。

领南通和刷刷手环

  2、百度钱包开通一卡通充值服务,北京市民将可以使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通过手机百度、百度地图中的百度钱包为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快速充值。

百度钱包

  言论

  刷刷手环进一步扩大支持城市,继北京、苏州之后成功拿下岭南通,据小编了解,厦门也随即成功支持了。这样来看,刷刷的速度还是挺快的,到目前应该是支持城市最多的智能可穿戴了。但是作为前几代产品问题也是有很多的,无论是功能还是外观上都需要进一步改进!

  说道公交卡那就不得不说道充值,百度最近开通了北京的一卡通充值服务,而正好刷刷手环之前开通的充值功能便是采用的百度钱包,但是是基于蓝牙与手机同步的空中充值,并不是NFC拍卡充值。而此次,据小编了解,岭南通与刷刷手环的合作也正是为了尝试蓝牙空中充值功能。

  并且,据悉,岭南通也正在开发NFC手机的充值功能,不出意外的话将会在8月底上线,合作伙伴或另有其人。而关于NFC手机取代岭南通的全终端应用,将会采用小米与上海公交一卡通的合作,首批仅支持小米3,时间同样也是8月底。

  事件

  2015年,6月30日,据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消息,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将与上海金雅拓智能卡有限公司、武汉优讯通公司合作推出“武汉通智能手环”。

体记忆智能手环

  言论

  “智能可穿戴+支付”会是很长一段时间内的热门话题,上面我们刚刚说到了刷刷手环,之前有握奇Sharkey,后有咕咚手环,国外有斯沃琪、宝格丽再加上苹果表,现在武汉通又要推出这款代替公交卡的智能手环,感觉这个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啊!可是小编真的想问一句,智能可穿戴真的有那么大的市场吗?

  有人就立马反驳了,你去京东上搜一下智能可穿戴吧,看看有多少品牌和销量不就立马知道了!数据就是事实,京东上关于智能可穿戴的产品3000多个,月成交量最多的有近2万笔。可以说热爱智能可穿戴的大有人在,运动健康追踪再加上能够方便地乘公交、地铁,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再来说说这个武汉通的智能手环吧,仔细看了才知道原来手环就是之前体记忆的T9智能手环,并且连外形和售价都没有变,预售价699元。小编也不说别的了,买不买就看你们了!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