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市场可刷银行IC卡“闪付”买菜


2015-7-3 9:13

  近日,中山市首个农贸市场“闪付”支付项目——中山农行兴文市场银行IC卡“闪付”支付项目启动。人行中山市中心支行、银联中山分公司、农行中山分行、嘉丰集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观了菜市场“闪付”支付现场。

  兴文市场是中山首家O2O可溯源生鲜超市,全场档位、商铺共150多间,涵盖水产、肉类、蔬菜、水果等。“闪付”项目启动后,市民只要在IC卡上圈存一定的电子现金,买菜时摊主将商品放入智能电子秤,该秤会直接输出商品交易金额到“闪付”终端,市民只要将IC卡靠近“闪付”终端,即可完成支付,方便快捷。

  据介绍,“闪付”被称为小额脱机支付,可以不用输入密码、不用签名、更不用插卡,只需要在POS机上轻轻“挥一挥”便可以实现便捷支付。

  在人行中山中支的指导下,中山农行在本次项目中将兴文市场改造成“现代街市”模式,将成为全市银联金融IC卡“闪付”应用的示范标杆。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为近50家摊位安装闪付POS机具,下阶段将实现整个市场150多家摊位、商铺的全面“闪付”建设,推动项目全面落地,并有望进一步向其他菜市场推广。

  “闪付结算模式在菜市场的应用是中山农行在便民惠民方面的一大创新。”农行中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它解决了广大市民使用现金支付的不便,将菜市场打造成卫生整洁的现代街市,未来我行将持续普及闪付结算,探索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的新模式”。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