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参与合资成立丝路通支付 股东资源有助获牌


2015-7-7 11:53

永辉超市

  永辉超市2015年6月29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决议,同意合资成立丝路通支付有限公司、设立永辉云商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重庆彩食鲜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增资蜀海(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四川永创商贸有限公司等。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互联网金融大生态开始构建:永辉超市+“一路一带”。丝路通支付公司将成为永辉及合资方第三方支付业务主体,股东资源有助牌照获取,支付服务不仅服务永辉生态,同时服务重庆西部物流园“一路一带”金融需求。

  丝路通支付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股权结构为:永辉超市51%、重庆西部物流园34%、亮卡公司7.5%和亮卡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勇先生7.5%。我们认为,丝路通公司将积极自主申请(或视审批情况考虑并购)第三方支付牌照。公司股东结构中重庆西部物流园是重庆国企,牌照资源协调能力强。亮卡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合计持股15%,其主要业务为互联网金融业务咨询服务,提供P2P系统/牌照/征信系统/人才支持等服务。我们认为,永辉控股下强有力的股东资源利于公司较快推动牌照获取及业务开展。

  丝路通支付公司未来将服务永辉+重庆“一路一带”物流园企业的金融需求。其中在永辉方面,合资公司主要是为实体店支付、电商支付、数据积累、金融理财等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在重庆西部物流园方面,则是为物流园中的进驻企业的内贸、进出口物流业务提供支付服务。

  永辉+“一路一带”提升未来金融业务体量空间,同时我们认为,第三方支付牌照公司成立开启互联网金融业务第一步,后续供应链金融、小额贷款、P2P等业务有望相继落地,对接永辉+重庆物流园的供应链资金需求,未来发展空间较为广阔。

  股东方介绍-重庆西部物流园:2007年9月经市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位于重庆城市西永组团I、J分区,规划面积为35.28平方公里。园区计划总投资约1117亿元,至2020年全面建成后,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实际年吞吐能力可达200万标箱,快货200万吨,散货300万吨,届时将形成一座25万左右人口的重庆西部现代物流新城。总体发展定位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节点,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起点,西南地区保税物流分拨中心,内陆地区铁路枢纽口岸。

  股东方介绍-亮卡公司:以互联网金融为方向,立足第三方支付、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金融软件外包服务、金融软件开发(涵盖支付、P2P、众筹、基金支付、基金销售、跨境电商支付等)、支付牌照全流程咨询、银行通道接入、支付业务代运营等服务。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