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与韩国KT集团全面启动合作 涵盖移动支付


2015-7-16 14:27

银联国际董事长葛华勇、韩国KT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银联国际董事长葛华勇(右)、韩国KT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昌奎(左)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7月16日,银联国际与韩国KT集团共同宣布,全面启动在移动支付和创新技术交流方面的合作,合作内容涵盖NFC近场支付、移动支付、网上支付、跨境汇款、基于智能移动端的电子营销、金融科技业务交流等六大领域。银联国际董事长葛华勇、韩国KT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昌奎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KT集团是韩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多年来致力于通过通讯业和金融业的融合来发展移动支付业务,子公司BC卡公司是银联国际在韩重要合作伙伴,其在本地的移动支付卡发行份额高达约四成。银联已成为韩国居民喜爱的支付品牌,正在加快当地创新支付产品和服务落地,此前不仅与BC卡公司实现韩国东大门Doota购物中心和所有GS25便利店受理银联“闪付”,在新罗免税店等网上商户开通银联卡跨境移动支付,今年6月还合作发行韩国首张银联“闪付”卡。

  葛华勇表示,移动支付等创新支付技术正在改变消费者的支付习惯,顺应市场发展的潮流,银联非常重视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等创新产品和服务的研发和应用。此次与KT集团深化合作,将实现银联卡韩国业务的技术升级,满足持卡人日益多元化的支付需求。下一步,双方将持续推出符合最新支付趋势的服务,让银联卡持卡人拥有更加快捷、灵活的支付体验。

  黄昌奎表示,通过过去十年的合作,银联与KT集团子公司BC卡在韩国支付市场取得很大成绩,相信此次合作会进一步完善双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MERS疫情对韩国旅游业的影响正在缓解,我们希望与银联国际加快合作,以更多样化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支付便利。

  此次双方将在多个领域深化业务合作:一是年内开通明洞及其他主要商圈、便利店、咖啡店、面包店等受理银联“闪付”;二是在7月内合作发行银联移动闪付卡,让KT公司的智能手机用户可在手机上直接申请银联卡,并在全球500多万“闪付”终端“拍”手机支付;三是实现中国消费者通过手机、iPad等移动端在更多韩国网站购物;四是探讨开通中韩两国更快捷、优惠的银联跨境汇款服务。此外还将在联合营销、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韩国,几乎所有签名受理商户都接受银联信用卡,135万家商户可用银联卡进行密码支付,出租车基本可以刷银联信用卡支付。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第一季度,非韩国居民在韩刷卡金额中,银联卡交易比重占61.1%,该比例达历史新高,银联已成为韩国排名第一的外卡品牌。此外,当地所有主流发卡机构均已发行银联卡,目前韩国累计发行了1400万张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每5个韩国人就有一张银联卡。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